Mac 禅道安装详细教程

禅道,一般指僧侣所修之道。

当然,今天所介绍的此“禅道”非彼“禅道”。今天我们介绍的是软件测行中测试用例管理的一种工具(据说很好用哦)。

一、安装环境准备

禅道的安装环境是基于PHP运行环境的。详情请参考: mac配置apache+php+mysql

二、安装禅道

1、安装包的选择和获取

mac系统上安装禅道需要选择源码安装(zip文件),源码安装在任何系统上都通用。

下载

(1)下载地址为https://www.zentao.net/download.html,选择最新版本的下载

(2)下载完成后解压,会得到一个文件名为zentaopms的文件夹,把这个文件剪切到自己放置PHP项目的目录下,我的在/Users/gaocuili/Sites目录下,是自己配的。具体可以查看webserver的配置文件确定。

apache配置文件的所在路径
查看自己项目存在的目录
​​

(3)通过浏览器访问localhost:8080/zentaopms/www/index.php进行安装。(这个8080是我自己配的端口号,一般默认是80,和访问PHP项目是一样的,只是这个 不同动配置文件了)

安装

(1)访问浏览器localhost:8080/zentaopms/www/index.php进行安装.

开始安装界面

  (2) 系统检查

上面这个展示图是正常的。但是有的情况是session存储目录一项会检查通不过,解决方案是在users下的用户目录中创建一个phptmp文件夹,然后修改目录权限为777(黑窗口切换到phptmp文件夹的外一层,执行chmod 777 -R phptmp命令)

然后,找到php.ini文件并打开

接下来打开php.ini文件,找到session.save_path修改为刚刚创建的phptmp文件的路径(如果此行前面有;号,把它删除后保存)。 

最后重启Apache服务后使用刷新按钮刷新Session存储目录,会显示为“检查通过” 。(命令行执行sudo apachectl restart)

(3)生成配置文件

如果是重新安装,需要勾选”清空现有数据“ 

(4)保存配置文件

(5)设置账号

(6)安装成功。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5efef37fd42d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