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notepadqq的安装以及python的一键运行

在Windows下,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使用过一款简单方便的软件——notepad++,但是到了Ubuntu下却并没有了,实际上是迁移到Ubuntu后变为notepadqq。

下面将会介绍如何在Ubuntu下安装以及卸载notepadqq和如何配置一键运行python。

安装:

1、打开终端,ctrl+T

2、输入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tepadqq-team/notepadqq  // 添加安装包

sudo apt-get update  // 更新最新版本

sudo apt-get install notepadqq // 安装notepadqq

 

卸载:

1、打开终端,ctrl+T

2、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remove notepadqq  // 卸载

sudo add-apt-repository --removeppa:notepadqq-team/notepadqq // 删除安装文件

 

一键运行python设置:

1、设置notepadqq:

选择notepadqq上面工具栏中的运行(Run) - > 修改运行命令(Modify Run Commands)

在里面新建一条命令:gnome-terminal -x python %path%

其中gnome-terminal 类似于win下的cmd,表示打开终端命令窗口,-x参数表示紧随后面运行命令,而%path%是指nqq中当前文本到完全路径。说白了就是用python运行当前文本。结果如下图所示:

2、设置一键运行快捷键:

在notepadqq的工具栏中找到设置 - > 首选项 - > 快捷方式

找到运行 - > python(这里的python是前面设置的名称),选中并按下自己想要的快捷键,这里我使用的是Ctrl + F5

结果如下图:

3、设置终端:

如果不设置终端,当运行完程序会出现终端窗口闪退的情况。所以要设置终端。使得运行完程序依旧能够看到结果。

ctrl+T打开一个终端,在窗口上面的工具栏中找到编辑(Edit)

编辑(Edit) - > 配置文件首选项 (Profile Preferences) - > 命令(Comman为d)

将命令退出时(When command exits)设置为:保持终端打开(Hold the terminal open)

结果如下图所示:

4、使用:

在notepadqq中打开一个.py文件,运行 (Run)- > python 或者使用刚刚设置的快捷键,在这里我设置的是Ctrl + F5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