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连接github

连接远程仓库的不走其实就是三步

一,本地建立一个git仓库,命令行输入git init,就可以了;这个时候本地仓库已经建立好了;

二,去github网站上创建一个仓库

三,把两个仓库给连接起来,其实这里分了两步(1,先把两个仓库关联起来;2,把本地仓库给上传到远程仓库去)

进入刚刚新建好的本地仓库

1)先关联你的本地仓库和github上的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michaelliao/learngit.git

请千万注意,把上面的michaelliao替换成你自己的GitHub账户名,否则,你在本地关联的就是我的远程库,关联没有问题,但是你以后推送是推不上去的,因为你的SSH Key公钥不在我的账户列表中。

添加后,远程库的名字就是origin,这是Git默认的叫法,也可以改成别的,但是origin这个名字一看就知道是远程库。

2)把本地仓库给推送到github的仓库上去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把本地库的内容推送到远程,用git push命令,实际上是把当前分支master推送到远程。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

 

可能有些同学会遇到推送失败的问题;

如果没有SSH密钥的,github是不让你上传内容的,所以先要生成SSH密钥

1)首先检查你电脑上有没有SSH密钥

$ cd ~/.ssh
$ ls
authorized_keys2  id_dsa       known_hosts config            id_dsa.pub

看一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或者是id_dsa和id_dsa.pub之类成对的文件),有 .pub 后缀的文件就是公钥,另一个文件则是密钥。

假如没有这些文件,甚至连 .ssh 目录都没有,可以用 ssh-keygen 来创建。该程序在 Linux/Mac 系统上由 SSH 包提供,而在 Windows 上则包含在 MSysGit 包里:

$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youremail.com"

Creates a new ssh key using the provided email #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home/you/.ssh/id_rsa):

直接按Enter就行。然后,会提示你输入密码,如下(建议输一个,安全一点,当然不输也行,应该不会有人闲的无聊冒充你去修改你的代码):

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Type passphrase again]

完了之后,大概是这样:

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home/you/.ssh/id_rsa.pub.
The key fingerprint is: # 01:0f:f4:3b:ca:85:d6:17:a1:7d:f0:68:9d:f0:a2:db your_email@youremail.com

到此为止,你本地的密钥对就生成了。

2)、添加公钥到你的远程仓库(github)

 1、查看你生成的公钥:

$ cat ~/.ssh/id_rsa.pub

ssh-rsa AAAAB3NzaC1yc2EAAAADAQABAAABAQC0X6L1zLL4VHuvGb8aJH3ippTozmReSUzgntvk434aJ/v7kOdJ/MTyBlWXFCR+HAo3FXRitBqxiX1nKhXpHAZsMciLq8vR3c8E7CjZN733f5AL8uEYJA+YZevY5UCvEg+umT7PHghKYaJwaCxV7sjYP7Z6V79OMCEAGDNXC26IBMdMgOluQjp6o6j2KAdtRBdCDS/QIU5THQDxJ9lBXjk1fiq9tITo/aXBvjZeD+gH/Apkh/0GbO8VQLiYYmNfqqAHHeXdltORn8N7C9lOa/UW3KM7QdXo6J0GFlBVQeTE/IGqhMS5PMln3 admin@admin-PC

2、登陆你的github帐户。点击你的头像,然后 Settings -> 左栏点击 SSH and GPG keys -> 点击 New SSH key

3、然后你复制上面的公钥内容,粘贴进“Key”文本域内。 title域,自己随便起个名字。

4、点击 Add key。

完成以后,验证下这个key是不是正常工作:

$ ssh -T git@github.com

Attempts to ssh to github

如果,看到:

Hi xxx!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 provide shell access.

恭喜你,你的设置已经成功了。

 

接下来就可以正常的push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