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习之旅(1)--Python学习(一)之Python的下载安装

Python学习(一)之Python的下载安装

自我总结

原来对于人工智能的学习很零散,东看一点西看一点,这样下来发现学习效率并不高,于是决定系统的从头开始学。脚踏实步,一点一滴积累,通过写博客的方式来做个记录。人工智能很热门但也很难,知识点很多很细,网上的资料也很杂,找了很多资料,觉得还是要从Python开始入门。“人生苦短,我学Python!”

Python的简单介绍

Python语法简单,上手快,而且支持跨平台,可以运行在MacOS,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上。Python2和Python3有很大的区别,我这次的学习是基于Python3的。

Python的安装

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对应的版本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64位的,所以选择的是“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这个文件,下载完成后,双击打开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没什么特殊的需要的话,直接选用默认的安装方式就好了。等待几分钟就能安装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的使用

这里我通过IDLE启动Python。IDL是一个Python shell,shell是一个终端,就是通过键入文本与程序进行交互的一种方式。在这里选择如图所示的IDE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里面输入“print(“Hello World!”)”,就可以输出一条“Hello World”语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笔记(shell中的快捷键)

Alt+N:定位到上一条语句
Alt+P:定位到下一条语句

小笔记(Python2和Python3中的语法区别)

print "Hello World!"在Python3中会报错,但在Python2中会正常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