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服务器返回的状态码

服务器向用户返回的状态码和提示信息,常见的有以下一些(方括号中是该状态码对应的HTTP动词)。

  1. 200 OK - [GET]:服务器成功返回用户请求的数据,该操作是幂等的(Idempotent)。
  2. 201 CREATED - [POST/PUT/PATCH]:用户新建或修改数据成功。
  3. 202 Accepted - [*]:表示一个请求已经进入后台排队(异步任务)
  4. 204 NO CONTENT - [DELETE]:用户删除数据成功。
  5. 400 INVALID REQUEST - [POST/PUT/PATCH]:用户发出的请求有错误,服务器没有进行新建或修改数据的操作,该操作是幂等的。
  6. 401 Unauthorized - [*]:表示用户没有权限(令牌、用户名、密码错误)。
  7. 403 Forbidden - [*] 表示用户得到授权(与401错误相对),但是访问是被禁止的。
  8. 404 NOT FOUND - [*]:用户发出的请求针对的是不存在的记录,服务器没有进行操作,该操作是幂等的。
  9. 406 Not Acceptable - [GET]:用户请求的格式不可得(比如用户请求JSON格式,但是只有XML格式)。
  10. 410 Gone -[GET]:用户请求的资源被永久删除,且不会再得到的。
  11. 422 Unprocesable entity - [POST/PUT/PATCH] 当创建一个对象时,发生一个验证错误。
  12.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 [*]:服务器发生错误,用户将无法判断发出的请求是否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