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IT者的一些有价值的工作建议

不要过度工作

努力工作是值得认可的,但是长时间工作,而不是放松、休息,就会降低工作的效率。

如果你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或者为了赶进度不得不长时间工作,是可以的,但不要让过度工作形成一种习惯。

你要时刻反省自己:是否在低效工作、是否已经累了需要休息放松,毕竟除了工作成果,创造力也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重要指标。而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不仅有损健康,也是不利于激发创造力的。

最应该避免的,是跟风加班。看到同事们都没有走,或者自己的领导还在埋头工作,即使自己已经完成了工作或者已经很累了,也不敢去休息。这种心态是不对的,如果你已经很努力了,就应该心安理得的去工作。

科学的休息,是避免犯错,提升效率,持续创新的必要前提。

推销自己

即使做出了很好的工作,别人都不知道,也很难让自己的优秀成就提升自己的工作前景。

做一个角落里静静编码的工程师,并不可取。你的主管会支持你,但是他没法替你宣传。

公司的其他人需要明白你的价值,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别人你做了什么。一封简单的 Email:”嗨,我完成了 XXX,欢迎将你的想法告诉我”,就很管用。

学会带领团队

工作几年后,已经没人怀疑你的技术能力了,当你的技术能力过关以后,就要考验你与他人相处的能力了。

技术能力之后需要培养的是领导能力,如何带领一个团队,有效地与其他人协同工作,取到更大的成果。

找到水平更高的人

找到那些比你水平更高、更聪明的人,尽量和他们在一起,吃饭或者喝咖啡,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