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上好用的一些神器(二)

1.Sublime Text – 一款特别好用的文本编辑器(中文官网:http://www.sublimetextcn.com/)

Sublime Text 是一款流行的代码编辑器软件,也是 HTML 和散文先进的文本编辑器,可运行在 Linux,Windows 和 Mac OS X。也是许多程序员喜欢使用的一款文本编辑器软件。

这款文本编辑器其实不仅仅是程序员的专利,而且也适用于很多人,不必担心突然手残关掉编辑器而忘记保存文件。其实 Sublime Text 这款编辑器最强大之处在于它的插件,基本上可以凭借插件将其打造成最适合自己的地表最强神器。

其中的快捷键简介,及插件的使用方式网上有很多简介,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写一期关于 Sublime Text 的教程。

2. PotPlayer – 一款强大的影音编解码器(官网地址:https://potplayer.daum.net/)

其实这款软件的个人感觉挺好用的,本身安装包不是很大,在动辄上百兆的视频播放器中, PotPlayer 以不到 30 兆的大小可以称得上是十分小巧。

在其官网上有对其的简单介绍,我截取了其中比较多的功能介绍。
Potlayer 功能简介
其实,其中还有很多特别好用的功能,比如说专辑的分类,让你学习、娱乐可以分开,将你的不同类型的视频进行分类(当然了,这需要你自己进行分类)。这款软件也支持倍速播放,在笔者使用的情况来看,其最大的倍速要大于5倍,因为笔者比较懒,也就加到了5倍多。在增加倍速的同时,其声音也能很好的保持原声,而不像很多软件那样失声。其主界面如下图所示,看起来简单清爽,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广告,这是让笔者用的最爽的地方。
PotPlayer 界面截图
当然了,在使用过程中,笔者感觉唯一有点不爽的就是不能点击视频或使用空格键暂停,只能点击下方的暂停键暂停,当然了,除非强迫症,这点小瑕疵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3.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 最好用的下载插件(官网地址:https://www.internetdownloadmanager.com/)

其实,提到现在的下载软件大多想到的是迅雷,撑死了还有一个百度网盘,后者的限速你懂的。其实各个浏览器的下载速度也并不算太慢,但是谁会嫌下载的太快呢,现在不久追寻越来越快吗。关于这款软件的官网简介如下图所示。
IDM 简介
这款软件在笔者使用过程中,最快飙到了 10M 多,当然了,下载什么,从哪下载都有很大的关系。在下载过程中,他会给你自动的按照不同的文件类型进行分类。当然了,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进行分类。

安装完成后,他会自动集成到本机所安装的浏览器中,例如笔者用的 Chrome浏览器,然后每次点击下载文件时,都会自动跳出 IDM 的下载界面。

But,这款软件最大的缺点就是收费的,可以先试用 30 天。But 在改革开放的现在,还有什么是破解不了的啊,破解软件还是可以找到了,所以这个缺点也就不算什么了。

4. TeamViewer – 一款特别好用的远程控制桌面软件(中文官网地址: https://www.teamviewer.cn/cn/)

对于电脑,懂得人还是太少,当有人向你求助的时候,有时候三言两语是很难说明的。因此,最简单高效的就是直接动手操作。当求救的人的不在身边怎么办呢,这就需要远程控制桌面了。体验过某Q的远程桌面,那体验简直就是反人类啊,桌面一直不动,只能传来隐约的声音。最让人难受的是各种版本不兼容的问题,告诉你你的或者对方版本过低,全部更新后还是会出现这个问题,很让人难受啊,所以果断弃用。

这款软件完全不存在那样的缺点,好用到超乎你的想象,传送文件只需一拖即可,在本机复制的文本,在所控制的机器上直接粘贴即可。

当然了,看完上一个软件,有人会想会不会也要钱啊。这款软件良心的很,企业版多人的话需要付费,个人使用是不需要花钱的。连接方法也很简单,如下图,连接时只需要输入对方的ID即可,然后再输入密码就可以连接到了。
TeamViewer 界面

5. VMware Workstation Pro – 一款好用的虚拟机软件(中文官网地址: https://www.vmware.com/cn.html)

貌似除了学计算机的基本上都不知道虚拟机是干嘛的,这里懒得简介了,想知道的就直接网上搜索吧。为什么写这个呢,因为近期准备把自己的系统换成 Linux ,个人感觉 Linux 是真的好用,虽然 Windows 用的人很多,但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开发而言,有时候 Windows 安装环境是真的让人难受啊,装软件一装装半天、一天,乃至好几天都有,抓耳挠腮,各种查询。很多只简单使用电脑的人,譬如打打游戏,用用 Office 的人根本无法想到 Windows 装软件有多么困难,但是,了解内情的人知道我说的毫不夸张。
Vmware 界面

界面就是这样,其中更加复杂的配置就不说了,太多太多了。然后,最重要的是,这款软件也是收钱的。但是,这款软件一搜就是一大堆的注册码,特别方便。

感觉内容不错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苦逼小码农或者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号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