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Cloud Toolkit工具的使用

一、导读

在开发微服务或者springboot项目的时候,开发完成后避免不了上传jar到服务器,以及运行命令,这些操作其实都是机械操作,并且切换各种xshell和文件上传很麻烦,浪费很多无效时间。偶然间看见了阿里巴巴新出的这个插件,Alibaba Cloud Toolkit工具简直是个福音,看到了这个插件的信息便迫不及待的使用了。idea集成插件不做赘述了,一搜一大堆,集成起来so easy,主要是将项目中打好的jar上传到远程主机,执行的过程。

二、简单介绍

Alibaba Cloud Toolkit (后文简称 Cloud Toolkit)可以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部署、测试、开发和诊断应用。Cloud Toolkit 与主流 IDE 及阿里云其他产品无缝集成,帮助您大大简化应用部署到服务器,尤其是阿里云服务器中的操作。您还可以通过其内嵌的 Arthas 程序诊断、 Terminal Shell 终端和 MySQL 执行器等工具,简化应用开发、测试和诊断的过程。

三、产品功能

  1. 部署应用
    部署应用到 ECS:完成编码后,利用 Cloud Toolkit 快速将应用部署至 ECS 指定目录。
    部署应用到 EDAS: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应用进行关联后,可以实现自动化的部署。
    部署应用到 Kubernetes: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容器进行关联后,可以实现自动化的镜像上传和部署。
    部署应用到远程服务器:支持 SSH 标准协议,可以将应用部署到任意机器。

  2. 内置终端 Terminal:在本地 IDE 内,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内置的终端 Terminal,快速登录所有支持标准 SSH 协议的机器。
    文件上传:在本地 IDE 内,开发者可以一键将本地文件或者远程 URL 上传到服务器指定目录。

  3. 内置数据库 SQL Console:在本地 IDE 内,开发者可以浏览阿里云的 RDS 资源。若已配置用户名和密码,可通过内置的 SQL Console 连接上 RDS 实例,并快速执行 SQL 语句。

  4. Arthas 诊断:在本地 IDE 中即可使用 Arthas 来实现远程诊断。
    创建 Dubbo 应用:在本地 IDE 中快速创建 Dubbo 应用。

  5. SSH 代理功能:可使用 Cloud Toolkit 支持 SSH 代理的功能,通过添加代理机、添加部署机器和设置代理等操作,快速打通网络环境。

四、简单操作

  1. 添加远程主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项目中打好的jar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右键jar包复制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右键依次点击Deploy to h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选中upload file,将复制的jar包路径粘贴到file文本框中,选择添加的远程主机,在deploy location文本框中添加在远程主机中药发布的位置,common中添加要执行的指令,展开before launch删除一条maven goal,点击apply,ru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这样jar包便上传到了远程主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终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部署很方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libaba Cloud Toolkit(后文简称 Cloud Toolkit)可以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部署、测试、开发和诊断应用。Cloud Toolkit与主流IDE及阿里云其他产品无缝集成,帮助您大大简化应用部署到服务器,尤其是阿里云服务器中的操作。您还可以通过其内嵌的Arthas程序诊断、Terminal Shell终端和MySQL执行器等工具,简化应用开发、测试和诊断的过程。 产品功能 部署应用 部署应用到ECS:完成编码后,利用Cloud Toolkit快速将应用部署至ECS指定目录。 部署应用到EDAS: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应用进行关联后,可以实现自动化的部署。 部署应用到Kubernetes:将本地代码和云端容器进行关联后,可以实现自动化的镜像上传和部署。 部署应用到远程服务器:支持SSH标准协议,可以将应用部署到任意机器。 内置终端Terminal:在本地IDE内,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内置的终端Terminal,快速登录所有支持标准SSH协议的机器。 文件上传:在本地IDE内,开发者可以一键将本地文件或者远程URL上传到服务器指定目录。 内置数据库SQL Console:在本地IDE内,开发者可以浏览阿里云的RDS资源。若已配置用户名和密码,可通过内置的SQL Console连接上RDS实例,并快速执行SQL语句。 Arthas诊断:在本地IDE中即可使用Arthas来实现远程诊断。 创建Dubbo应用:在本地IDE中快速创建Dubbo应用。 SSH代理功能:可使用Cloud Toolkit支持SSH代理的功能,通过添加代理机、添加部署机器和设置代理等操作,快速打通网络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