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2021.1 EAP 1 发布!

点击上方 Java后端,选择 设为星标

优质文章,及时送达


IntelliJ IDEA 2021.1 EAP 1 现已发布,官方表示,其主要是将 IntelliJ IDEA 2021.1 作为一个高质量的版本来对待,它将增强产品的可用性和用户界面。以及关注用户在问题跟踪器中发现的痛点,并计划提供一些新功能。

实际上,这次的更新的大部分功能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没什么卵用~


IntelliJ IDEA 2021.1 的抢先体验计划已经开放,用户现在可以试用即将发布的 v2021.1 的预发布版本。它提供了对 JDK16 的基本支持,WSL 2 的初步支持,以及 Profiler 工具窗口中的 UI 和可用性更新。还引入了一个新的 Run Targets 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在 Docker 中和远程机器上轻松运行和调试 Java 应用程序。

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Java 16 支持

JDK 16 预计于 2021 年 3 月发布。IntelliJ IDEA 方面表示,其已经已经在“文件|项目结构|模块”中添加了新的语言级别,还引入了对 Java 16 的基本支持,包括以下更新:

  • 内部类现在可以声明显式或隐式静态的成员。

  • Stream.collect(toUnmodifiableList()) 被转换为 stream.toList()。现在,toList() 项首先显示在 stream 的 code completion list 中。

img

WSL 2 支持(part 1)

当用户的 IDE 在 Windows 上运行时,该 EAP 将包括对 WSL 2 内的 Java 项目的初步支持。IntelliJ IDEA 现在可以在 WSL 2 中执行以下操作:检测 JDK 安装、安装 JDK,以及使用 IntelliJ IDEA 构建系统编译和运行项目。对 WSL 2 中 Maven 和 Gradle 项目的支持也正在进行中,计划在后续的 EAP 构建中发布。

Run Targets

从 v2021.1 开始,新的 Run Targets 功能将允许用户在 target 上运行、测试和调试应用程序 — IDE 将在其中执行代码的已配置环境。

IntelliJ IDEA Ultimate 目前允许用户在 Docker、SSH 和 WSL 目标上运行 Java 应用程序、JUnit 测试和来自 Java、Maven 和 Spring Boot 项目的 Maven 命令。

此外还有开箱即用的 Space plugin、添加了内置的 HTML 预览等。更多特性以及错误修复和改进可查看:

  • 官方博客:https://blog.jetbrains.com/idea/2021/01/intellij-idea-2021-1-eap-1/

  • 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idea/nextversion/#p=windows

  • 编辑:Guide哥(JavaGuide)

Java后端交流群已成立
公众号运营至今,离不开小伙伴们的支持。为了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特地开通了官方交流群。扫描下方二维码备注 进群 或者关注公众号 Java后端 后获取进群通道。
推荐阅读 
1. GitHub 上有哪些好玩的项目
2. 通过 Docker 部署 Redis 集群
3. 搞定 Linux 这一篇就他妈够了!
4. 连夜撸了一个简易聊天室
5. 推荐一款 Java 对象映射神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