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测试面经

面试部门---具体为网易严选(投的是邮箱严选等那个部门),一面面试官和二面面试官都是严选的

首先校招面试相比内推批次的话,面试难度提高了一个level,可能更多的是考察你的实际场景下的应变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

业务初面:

1.场景模拟:策划和测试    9/28日  0点  抢购100件商品  会有一个按钮  在没开始之前按钮是灰的 开始之后才可以抢购   

      a.可以向他提问一些问题,面试官是策划,我是测试   

      b.就刚才提问的一些点列出测试时有风险的地方   

      c.对该功能进行性能测试---这个地方回答的不好 (后来面试官和我说了一下应该怎么做,非常棒,自己没想到)

2.代码题--写完后写测试用例

3.接口测试---常用的http请求方法及返回的参数类型 ,区别,delete删除的数据是缓存中,数据库中还是其他地方??这个地方理解错了我误以为是用post进行删除,后面回头想想才知道面试官问的是http请求方法中的delete....什么时候用接口测试??emm.....没明白

4.有一个任务需要拟合另外一个同事一起完成,比如单元和自动化测试,但是你俩都不熟悉怎么办?

5.还有很多实习相关的

总结:面试强度很大,脑袋一刻也不敢松懈,各种场景出来各个角度考察。面完出来以后和同学说话刚坐下看了下手机,显示过了,当时的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之前也面过网易,一面就挂了也面过其他一些公司,但是从来没有这么大强度的,真的当时一面面完出来,看到业务初试通过的时候,内心真的非常非常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