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配置centos7静态ip(详解)

VirtualBox安装centos7配置静态ip地址可以本机访问,可以联网。

在开始之前先说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网上百度的大多数是不能用的,或者只能主机访问,或者只能联网。

安装完centos7之后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设置 —>网络

如下图可以看到有网卡1,2,3,4网卡1默认是勾选的我们再添加网卡2勾选桥接模式(在这里我延伸一下,我是一个网卡实在解决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网卡信息

因为上面配置了两个网卡,网卡名字可以通过ip addr 查看,示意图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网卡1:/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目录下:配置文件是ifcfg-enp0s3,具体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我标记点改为yes
  • 网卡2 :复制一份ifcfg-enp0s3 命名为ifcfg-enp0s8,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uuid不能重复,uuid的生成命令:uuidgen,此外虚拟机的静态ip需要和宿主机网段保持一致,windows电脑可以进入cmd 执行ipconfig,Mac 执行ifconfig即可查看到相关宿主机的网关信息。

以windows为例:进入本机的cmd 执行ip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意我标黄的地点 虚拟机的静态IP的地址就是192.168.1.* (*表示2-255之间的任意一个数),子网掩码就是NETMASK,

重启虚拟机网络

执行命令: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配置就完成了
看一下效果图:虚拟机上网:ping www.baidu.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地主机访问虚拟机:ping 192.168.1.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你就可以用xshell去链接虚拟机了。

注意:,我一直尝试不使用两个网卡,使用一个网卡去完成主机与虚拟机的访问,虚拟机与外网的访问。如果我选择桥接模式时,配置文件中的BOOTPROTO=dhcp时,配置了静态IP,可以访问外网本地不能访问,当BOOTPROTO=static时,本地可以访问,外网不能访问。所以我只有使用两个网卡。如果谁能解决这个问题,请在评论处指出我的误区在哪里。

因此:上面第二步骤的网卡选择

我把第一个网络给禁掉了。如果没有禁掉的话本机ipconfig会多出一个网络地址为192.168.56.,这样你第二个网卡选择 仅主机模式 也是可以的。那样静态IP地址设置为192.168.56.

所以搭配就有多个方式了 1.net网络地址转换(可以上外网) 2. 桥接模式(可外网,可主机访问,但是不能在一个网卡中实现)

3.仅主机模式(可以主机访问) 使用的是(Virtual Box Host-Only),经过长时间测试,使用仅主机模式会造成外网不通,需要重启网卡,使用xshell去连接出现卡顿,连接时间长等问题,因此不推荐使用

补充一下:后来发现双网卡设置静态ip地址是virtual box提供配置的方式。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心如花木,向阳而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8669394/article/details/8005135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