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cal-align:middle居中,Firefox中换行问题

 

1、对vertical-align:middle的一些理解

    之前就对vertical-aign的用法一知半解,特别是遇到一些居中对齐的问题是经常用margin,padding等解决,最近在项目中常用到垂直居中,所以有必要回过头来总结。

    vertical-aign主要用在文本和与文本相邻元素的垂直方向上的对齐问题,而且是内联元素,也就是inline或者inline-block,

    若是元素使用float或者position:absolute时,vertical-align属性也失效。

  

 

像这种情况,在div中图片和文字要水平居中对齐,就可以对img是用vertical-align: middle样式(而不是用在文字所在便签!!!也不是包含img的div标签!)

(在chrome中预览框和选择按钮不对齐,ff已经自动对齐)。

当然在表格中图片预览框和选择按钮水平对齐也可用vertical-align: middle样式

 

2、FF中列表换行问题

    列表结果如上,<dd>用了float:left;   当失败序号内容较少的时候列表可以在一行显示完,如下:

    当失败序号内容很多的时候列表显示如下,超出了视窗的范围

 

解决方法:

     1、在chrome中直接对<strong>使用word-break:break-all;即可(word-wrap:break-word;无效)

 

    2、而在Firefox中,除了word-break:break-all;还要加上display:inline-table;(或者display:inline-flex; 或者inline-block)

        注:如果再chrome中加上display属性序号也会换行显示

 

 

 注:当<dd>没有使用float:left;时可直接对<strong>使用word-wrap:break-word;即可,chorme、ff中都有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