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连接断掉时,防止运行的jar包进程死亡(nohup、&命令)

12 篇文章 0 订阅

一)先来了解一下nohup和&命令: 

&

当在前台运行某个作业时,终端被该作业占据;可以在命令后面加上& 实现后台运行。例如:sh test.sh & 
适合在后台运行的命令有f i n d、费时的排序及一些s h e l l脚本。在后台运行作业时要当心:需要用户交互的命令不要放在后台执行,因为这样你的机器就会在那里傻等。不过,作业在后台运行一样会将结果输出到屏幕上,干扰你的工作。如果放在后台运行的作业会产生大量的输出,最好使用下面的方法把它的输出重定向到某个文件中:
command  >  out.file  2>&1  & 

这样,所有的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都将被重定向到一个叫做out.file 的文件中。


nohup

使用&命令后,作业被提交到后台运行,当前控制台没有被占用,但是一但把当前控制台关掉(退出帐户时),作业就会停止运行。nohup命令可以在你退出帐户之后继续运行相应的进程。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 no hang up)。该命令的一般形式为:
nohup command &
 

(二)将进程设置成后台运行

1、在使用 java -jar 命令运行jar包后,Linux服务器终端连接断掉,jar包的运行进程也会断掉,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结果。所以,为了防止进程中断,可以使用nohup命令让进程在后台运行,即使终端连接断开,也不会对其造成影响。

nohup命令会将桌面输出改为输出到“nohup.out”文件(默认文件,也可自定义指定输出文件)中,相当于是log的作用。

[root@localhost java]#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

2、Linux下还有一个特殊的文件/dev/null,它就像一个无底洞,所有重定向到它的信息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一点非常有用,当我们不需要回显程序的所有信息时,就可以将输出重定向到/dev/null。
如果想要正常输出和错误信息都不显示,则要把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都重定向到/dev/null, 例如:

[root@localhost ~]#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dev/null 2>&1

 3、将错误输出到“黑洞”

[root@localhost java]#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2>/dev/null

 4、>/dev/null 2>&1默认情况是1,也就是等同于1>/dev/null 2>&1。意思就是把标准输出重定向到“黑洞”,还把错误输出2重定向到标准输出1,也就是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都进了“黑洞” 。

[root@localhost java]#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dev/null 2>&1

5、将错误输出2重定向到标准输出1,也就是屏幕,标准输出进了“黑洞”,也就是标准输出进了黑洞,错误输出打印到屏幕  。再设置成后台运行。

[root@localhost java]#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2>&1 >/dev/null &

6、将所有输出都重定向到socketRun.log文件

nohup java -jar MelifeTest.jar >socketRun.log 2>&1 &

(三)相关快捷键

使用了nohup之后,很多人就这样不管了,其实这样有可能在当前账户非正常退出或者结束的时候,命令还是自己结束了。所以在使用nohup命令后台运行命令之后,需要使用exit正常退出当前账户,这样才能保证命令一直在后台运行。

ctrl + z 
可以将一个正在前台执行的命令放到后台,并且处于暂停状态。

Ctrl+c 
终止前台命令。

jobs 
查看当前有多少在后台运行的命令。 
jobs -l选项可显示所有任务的PID,jobs的状态可以是running, stopped, Terminated。但是如果任务被终止了(kill),shell 从当前的shell环境已知的列表中删除任务的进程标识。

 

 

参考博文: 

https://blog.csdn.net/liuyanfeier/article/details/62422742

https://blog.csdn.net/zhongqi2513/article/details/7861376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