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as入门笔记(1)

keras入门笔记

TensorFlow源码库: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

本文参考了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42483967/article/details/80759828,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指出。

Tensorflow和Keras的关系:

TensorFlow和Keras都是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比较灵活。Keras其实就是TensorFlow的接口(Keras作为前端,TensorFlow作为后端),它也很灵活,且比较容易学。可以把keras看作为tensorflow封装后的一个API。

Tensorflow可以用5-4-9模型来概括:5 步 + 4 种基本元素 + 9 种基本层结构

5步法 

(1)网络模型

过程化方法构造网络模型,Keras中提供了Sequential容器来实现过程式构造。只要用Sequential的add方法把层结构加进来就可以了。

(2)编译模型

模型构造好之后,下一步就可以调用Sequential的compile方法来编译它,编译时需要指定两个基本元素:loss是损失函数,optimizer是优化函数。
(3)训练模型 

调用fit函数,将输出的值X,打好标签的值y,epochs训练轮数,batch_size批次大小设置一下。
(4)评估模型

要用测试数据来评估,loss_and_metrics = model.evaluate(x_test, y_test, batch_size=128)
(5)使用模型进行预测

classes = model.predict(x_test, batch_size=128)

4种基本元素

(1)网络结构:由10种基本层结构和其他层结构组成 ,用层结构来拼装(如何设计层结构)。
(2)激活函数:如relu, softmax。对于多分类的情况,最后一层是softmax。 其它深度学习层中多用relu。 二分类可以用sigmoid。 另外浅层神经网络也可以用tanh。

(3)损失函数:

categorical_crossentropy多分类对数损失

binary_crossentropy对数损失

mean_squared_error平均方差损失

mean_absolute_error平均绝对值损失 

对于多分类来说,主要用categorical_ crossentropy。

(4)优化器:如SGD随机梯度下降, RMSProp, Adagrad, Adam, Adadelta等

9种基本层模型

3种主模型: 
全连接层:Dense 
卷积层:如conv1d, conv2d 
循环层:如lstm, gru  
3种辅助层: 
Activation层 
Dropout层 
池化层
3种异构网络互联层: 
嵌入层:用于第一层,输入数据到其他网络的转换 
Flatten层:用于卷积层到全连接层之间的过渡 
Permute层:用于RNN与CNN之间的接口

下面使用Mnist手写识别作为一个例子来讲解:

请见下一文章Keras入门笔记(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