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VMware虚拟机上的ubuntu与windows主机共享文件夹

windows主机部分

在硬盘上任意位置新建文件夹,此处命名为Share,实际上随意。

接下来右键属性,操作如下系列图所示:
在硬盘上任意位置新建文件夹,此处命名为Share,实际上随意。

成功修改后,显示如下界面:

取消共享

去掉 共享此文件夹 前面的勾勾即可。

VMware部分

ubuntu在关机状态下,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

接下来,开启ubuntu系统,在终端输入:
··
vmware-hgfsclient
··
将会显示如下画面,但是此时你可能找不到 /mnt/hgfs 这个路径,如果找不到该路径,则需要在虚拟机安装 vmware tool

这个时候如果你要发现虚拟机菜单栏,安装VMware tools按钮是灰色的无法选中,请重新开启ubuntu,开启后什么都不要操作。再次点击虚拟机菜单栏,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可以选择安装了(或者是重新安装VMware tools)

接下来进入文件夹找到以下文件

接下来继续执行上图中的剩余操作,当然这个压缩包的路径你可以任意更改。

执行sudo ./vmware-install.pl过程中,看到上面那种情况就Y , 下面那种情况就直接回车即可。

完成共享文件夹后,在ubuntu系统之间定位 /mnt/hgfs/Share 即可使用文件夹下的文件。

备注:
(1)如果进入linux的/mnt/hgfs目录找不到共享目录,则有可能没挂载,需要手动挂载
vi /etc/fstab
增加如下配置:
.host:/ /mnt/hgfs fuse.vmhgfs-fuse allow_other,defaults 0 0

 /etc/fstab: static file system information.
#
# Use 'blkid' to print the 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for a
# device; this may be used with UUID= as a more robust way to name devices
# that works even if disks are added and removed. See fstab(5).
#
# <file system> <mount point>   <type>  <options>       <dump>  <pass>
# / was on /dev/sda3 during installation
UUID=a56c4a3e-28be-4caa-b10f-b8ac36a0c790 /               ext4    errors=remount-ro 0       1
# /boot/efi was on /dev/sda2 during installation
.host:/ /mnt/hgfs fuse.vmhgfs-fuse allow_other,defaults 0 0
UUID=9B9D-E56F  /boot/efi       vfat    umask=0077      0       1
/swapfile                                 none            swap    sw              0       0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