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的clean命令和install不能使用

今天用maven编译项目,刚还编译了一次挺好的,打包内容又有修改得了,于是重新使用 maven 的clean命令,结果开始报错,

于是又直接使用install命令打包,还是同样的错误。

在网上一查,说是内存不足的原因。我解决的办法是直接重启电脑,因为我的这个台式机确实内存小。

顺便转载一篇解决办法 https://lianzerong.iteye.com/blog/2057026

开发环境 []$sh all.sh 诡异"build faild !!" 
在默认配置下,当Maven项目比较大,运行诸如"mvn clean package"的命令是需要很多的内存的并且会导致失败退出。 
在架构师哥的帮助下,通过设置maven的运行环境堆大小,此问题得到了改善。配置如下: 
export MAVEN_OPTS= -Xms512m -Xmx512m 
架构师已经把配置添加的脚本里了,没有遇到的同学估计没有机会了,不过作为了解同学们还是可以知道一下 

把上面的配置添加到: 
Windows环境中 
  文件:%M2_HOME%\bin\mvn.bat 
  内容:set MAVEN_OPTS= -Xms512m -Xmx512m 
Linux环境中 
  文件:/etc/profile 
  内容:export MAVEN_OPTS="-Xms512m -Xmx512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