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岛游玩攻略

  • 手机软件:

1.Google map。

2.翻译工具:谷歌翻译、出国翻译官(可以实时翻译)

3.TripAdvisor:类似于大众点评(可以下载飞猪、大众点评、TripAdvisor三个对比看看价钱,TripAdvisor好多人推荐我下载)

美食的话就不要通过这些软件了解,看了好多人评价,还是自己逛美食店,看到外国人多的店,就可以进去看看,中国人多的店,是网红店)

4.Grab打车

  • 行李:

1.准备一个袋子,装换下来的厚衣服

2.防晒衣、帽子/墨镜

3.夏天的换洗衣服两身、泳衣、拖鞋、防水手机套+挂脖子绳。

4.电话卡买Happy Card(国内价格25-30,当地购买约60元)

5.带好需要的化妆品,洗面奶、水乳、卸妆水提前用小瓶瓶装好,需要眉粉、气垫CC

6.护照本(以及复印件)、身份证(以及复印件)、2寸白底相片、机票往返电子行程单、移动充电器、充电宝(10000毫安以下)、头发扎带、笔(填写入境卡)、信用卡、维达纸抽若干、毛巾(潜水结束可擦拭头发);

7.晕船药、止泻药、中暑药等

8.带牙刷牙膏,反正我住的五星酒店都没有这个

  • 落地签

1.落地签窗口:旁边二号窗口有一些中国人都交200小费,其他两个都要钱,二号口写的电子落地签,三号口办团队,就排一号,不需要小费(本人排一号窗口,最后中国人强制只能去团体窗口,必须给200小费,专门针对中国人定的规矩)

2.入境卡(要求是打x)

在飞机上空乘会派发出入境卡,这时你带的笔就派上用场了,下飞机前填好入境卡,过关之后妥善保管出境卡。(填错信息也没关系,但是一定要保管好)

  • 支付方式

1.支付宝:有境外红包,红包活动时间,3.1-3.3.31,这期间都能领取红包

2.关于换钱

在国内兑换,建议工商银行,汇率较高

在国内少换些,到那边的711、Boots还有一些商场都能用支付宝,到那有很多货币兑换处,多走几家对比下,汇率差不少,尽量别在机场换汇,汇率不划算。

建议不用换太多泰铢,除了夜市不能用支付宝,其他的都可以,商场/便利店/药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汇率最高,最合适了)
特别注意:

1)机场换钱真的是非常错误的选择,千万不要这样做,汇率低手续费高,无论国内外,都不要在机场换钱。
2)建议在泰国少用visa的卡,visa是将rmb先转换成美元再转换泰铢支付的,两次转换花费会更多。

  • ★旅行推荐(仅普吉岛)

1.芭东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

每场1小时左右,有机会坐在走廊和前排的位置的话,会有胖人妖下来送吻哟~演出全程不能拍照,违反者罚款5w美金。演出结束后,人妖们会在出口处等候,合影需100thb/人妖。(只有晚上有,我没有时间看)

购票方式

1)旅行app上购买(比较便宜)

购买的时候仔细阅读包括什么,重点查看接送服务是否有你所住酒店的区域,购买时要填写清楚演出场次、人数、座位种类、酒店地址(英文),购买后,接客时间会在演出当天之前以短信形式通知,一般是在酒店大厅等候即可。

另外,司机一般会在约定时间踩点到达,他会拿着名单来问,找到自己的名字(拼音)指给他就行了,上车后司机会给车上的人发号码牌,返程根据号码牌和车牌号来找司机,地方不大,很好找。

2.骑大象

从网上可以订

骑大象的时候会有摄影师给拍照,活动结束时可以购买照片,500thb/2张(有纪念相框),价钱小贵,但毕竟旅行出来了,本人咬牙就买了。

3.massage(马杀鸡)(不错,推荐)

泰式按摩

查了很多水疗馆,这家在芭东绝对是最正规、性价比最高的店,按摩非常赞,舒服到睡着,价钱在200-400rmb之间,时间是90min-180min之间。

>流程

换衣服--洗澡--桑拿--冲洗--换衣服--躺下

ps:选了精油按摩项目的,前台姐姐会有几种香味的精油供选择;按摩之前会填写一张表,在上面选择按摩程度(轻度中度重度),不需要按摩的位置以及需要特意按摩的位置。

4.周末市场(Phuket Weekend Market)(不建议,食材真心一般,真心不太新鲜,吃完容易闹肚子)

泰国典型的特色市场,位于普吉镇,仅在周六日16:00-23:00开放,以户外搭棚形式,类似国内的跳蚤市场,一部分是生活用品一部分是小吃,主要面向当地人的市场,价格很便宜,英语水平一般,但都会有英文的牌子,基本上没有什么障碍。

5.查龙寺

6.皮皮岛、大小皇帝岛潜水

网上买个浮潜装备找片沙滩就行了,只不过自己浮潜,有危险,不会游泳真的不要去浮潜。

7.神仙半岛看日落

8.夜晚的酒吧,感受气氛

  • 购物(boots买单的时候可以领取一张游客折扣卡, 部分产品还可以有额外的5%折扣。 买够2000B的话,记得退税!)

  • 去王权免税店,一定一定注意,对一遍自己的账单再付款,本人被多刷了。多刷了没关系,回国之后可以邮件投诉,本人投诉成功,最后退钱到我的支付宝了,不过维权时间比较长。所以还是一开始就注意一下比较好

1.去泰国购买Levi‘s、Lee真的非常便宜,大概是国内价钱的7-8折(建议在kingpower直接购已经免税的)

2.零食:小老板海苔(1rmb/小包)、香蕉巧克力pocky(2rmb/盒,强烈推荐,这个只有泰国才有的口味,很好吃)、明治牛奶(3rmb,便宜又好喝)、Bento超味鱿鱼(1rmb/小包)、车厘子(200thb/盒,量很多很甜)、泰版养乐多(参考价格:24泰铢/4瓶)

①建议去免税店购买②免税店和boots店和屈臣氏的价钱都一样,哪里买都行③零食如果只想尝鲜可以在711或者familymart购买,大量买建议去bigC超市,记得当日消费5000thb可以机场退税的哦~购物的时候稍加注意,另外,芒果可以在街边小摊买,有的时候会比超市还便宜,可以砍价。

3.药品:上标薄荷鼻通(参考价格:20泰铢)、泰国皇家蛇油参考价格:(250泰铢,主要是针对腰酸背痛,颈椎病,风湿痛,关节痛,肌肉、膝盖痛,淤血肿痛)、虎牌风湿贴(要买红色,腰酸背痛)、青草膏(适用于蚊虫咬伤、红肿、轻微扭伤、皮肤痕痒、割伤、红疹、烧伤、烫伤、及脚部疼痛)
4.化妆品:水宝宝、Mistine睫毛膏(玫红色包装199泰铢)、防晒霜(要50+以上,711买)

  • 关于退税

在江西冷、bigC超市以及kingpower王权免税店当日购买同家商品2000泰铢,当日总消费满5000泰铢可以到柜台办理退税单 VAT refund form

举个例子,1月1日,在江西冷的boots花费2100泰铢,在江西冷的bigC花费3000泰铢。当日每家店消费都超过2000泰铢,加起来满5000泰铢,这样可以到服务台开退税单,到机场办理退税,可以拿到6-7%的税。

☆退税流程☆

办理值机—办理托运—携带护照和票据在候机大厅的退税窗口排队退税

ps:1)携带包括:退税单签字的护照+退税单+当天购物收据

2)退税窗口写着VAT字样,并且一般在泰国疯狂购物的都是中国人,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排队的人里问问。

3)退税可以退rmb,也可以退泰铢,至于哪个更合适还没有查过,本人当时直接是退了rmb。

4)kingpower里除了食品其他都是已经免了税的商品,除食品外都不能办理退税,品牌商品需要去机场候机大厅提货点提货。

  • 小费

1)每日酒店要放至少20thb的小费
2)司机需要给予一定的小费20-100thb均可
3)massage需要放20-100thb小费
4)船夫与船员同样(我们给了100泰铢)
5)象夫
6)人妖合影100thb/人

  • 砍价(反正我没有砍价成功,看你们的了)

到泰国买路边摊或者路边小店都是可以砍价的,第一次的出价一定是很高的,要尽量多砍几回合,英语不好的话可以用手机打数字告诉他你的期望价,肢体语言完全够用的。

  • 当地文化相关注意

1.切忌随便许愿

泰国是个佛教国,许愿是需要还愿的,据说还挺神的

2.切忌赌博

一定不要带纸牌、麻将去玩。

3.不要摸他人的头

特别是一些人遇到小朋友会不由自主摸头示好,这点需要注意。头在泰国文化里是神圣的位置,只有国王、极其尊贵或是重要的人才可以触碰,另外,传递东西也尽量不要从头顶传过去。

4.进入寺庙需要着装整齐,不要露腿和后背,进去需要脱鞋。

ps:泰国街边很多小店也要求脱鞋进入,进店前注意看门口是否有NO SHOES的字样,一般会写在门口地毯上。

5.剧院里放泰国国歌时要主动放下手边的活动起身肃立。

6.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 交通

普吉岛上有taxi-meter、tuk tuk car、私人taxi(贴有1584标志的都可以乘坐,1584是出租车投诉电话)

taximeter是打表的出租车,也是最便宜的,一般很难打到,好不容易看到了,当你伸手去拦的时候还会有很多人跟你抢。

tuk tuk car是当地独特的出租车,司机会有一个价位表给你看,从芭东到普吉镇700thb,这个是可以砍价的!一定要砍价,我们当时直接砍到500thb,有价位单又怎样,不要怂,价钱还是可以砍的!

私人taxi,当地路边会有很多伸手问你需不需要taxi服务的人,找那个看起来不怎么爱说话或者单个人的司机,那样的比较好砍价。

ps:去一些比较远的景点,建议直接从网上订票,这样就会有免费的接送服务,泰国打车还是非常贵的,这样下来可以省下不少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