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系统中sqlserver2008r2链接服务器oracle12c

 

 

  1. 首先在本地要有一个sqlserver数据库的环境,之后在本地安装12c的客户端,我安装的版本是winx64_12102_client,客户端安装的前提当然是要有个服务端可以与之相连。
  2. Oracle12c客户端(winx64_12102_client)安装之前,要确保本地没有其他的oracle的环境,开始安装时,要选择管理员安装,之后按照顺序执行即可。
  3. 点击setup.exe开始安装

这里选择的是管理员安装,虽然多了写东西 但是之后的操作会很方便。然后选择语言,这个当然看自己心情了。 

之后是创建一个新的windows用户,这个创建出来的用户是没有用来登录windows系统的权限的。之后按着顺序执行即可。

 

  1. 客户端安装好了之后,接下来打开监听配置器,服务命名,点击左侧加号,网络服务名随便起即可,之后是tcp/ip,主机名就是要配置的dblink的oracle服务器ip,还有端口号及服务名都是oracle服务器的。

然后点击监听程序,再点击加号配置监听,监听名称随意即可,然后点击添加地址,这个主机是sqlserver数据库所在服务器主机,可以按照原有的主机名称填写,也可以填写ip地址。

之后打开ODBC数据源查看驱动程序。

如图所示,请忽略前面的几个没有被标记,上面的几个都是失败案例,目前还没找到把这个错误的删除的方法。 

  1. 完成后可以去odbc源里面查看是否有新安装的驱动,在这里并不需要重新配置odbc源,之前做过的实验中发现,配置odbc源的方法创建的链接服务器,在查询的时候也会报错,这个问题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配置不对的原因还是怎么样,而这里如果发现有新的oracle的驱动则成功,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尝试重启一下服务器,假如还没有的话,那很有可能是某一步出错了。
  2. 之后到sqlserver中查看访问接口,看是否有OraOLEDB.Oracle的接口,有的话即可创建链接服务器,但是首先一步要双击这个接口,将允许进程内勾选上
  3. 在实验当中发现并不可以使用sys用户作为创建链接服务器的用户,使用sys用户登录时会报错,因为sys用户需要所以以sysdba登录,所以创建链接服务器的用户,需要重新创建,或者使用非sysdba的用户 ,创建后需要修改一次密码,并赋予权限,链接服务器名称及产品名称可以随便填写,数据源则填入上面配置的网络服务名的名称,然后访问接口字符串按图填写即可,之后在安全性里面填写用户名密码,  之后即可显示创建链接服务器成功。

 这里呢就如图所示,之后选到安全性位置输入上面新创建的用户名及密码即可完成链接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和Oracle 12c R2之间存在着相互依赖的关系。首先,Oracle 12c R2是一个运行在Linux操作系统上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因此它与Linux操作系统之间存在着紧密的依赖关系。在安装和运行Oracle 12c R2时,需要确保操作系统环境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因此需要选择合适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以及相应的内核版本和软件包。 另外,在Oracle 12c R2的安装和配置过程,通常会涉及到一些与操作系统相关的设置和优化,比如文件系统的挂载点、内核参数的调整、用户和权限管理等等,这些都与Linux操作系统密切相关。因此,在使用Oracle 12c R2时,需要对Linux操作系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以确保数据库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和高效工作。 同时,Oracle 12c R2也为Linux操作系统带来了一些依赖和要求。比如,在安装Oracle 12c R2之前,通常需要在Linux系统安装一些必要的软件和库文件,以及进行一些系统配置和优化,以满足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要求。此外,Oracle 12c R2还需要依赖于一些特定的Linux系统服务和功能,比如网络服务、安全设置、日志记录等等,这些都需要在安装和配置过程进行相应的设置和调整。 总之,Linux和Oracle 12c R2之间存在着相互依赖的关系,只有在合适版本和配置的Linux操作系统上,才能够正常安装、配置和高效运行Oracle 12c R2数据库管理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