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函数

在接触程序一段时间后,或多或少都需要接触到回调函数,回调函数的使用其本质也就是函数指针调用函数;

也就是我把函数地址给你,你去调用,你去传参,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调用别人的回调函数的时候,不需要给参数了,因为参数不归我给,我只给这个回调函数给他用就ok了。下面以一个自己写的例子来加深记忆:

在一个利用winpcap网络监听数据的程序中,用到下面一个全局函数:pcap_loop;

pcap_loop(pFun->handler,pFun->count,(pcap_handler)pFun->pFun,pFun->uFirstParam);

这个函数并不是开源的,但有说明:

其中,第三个参数,需要的就是一个函数指针,其类型是必须是pcap_handler这个类型;

我们调用第三方库里面的这个函数,pcap_loop,需要传一个pcap_handle类型的函数地址给他,这个函数由我们自己实现,但却由pcap_loop这个函数去调用,参数也由这个函数下提供;这样就明白了,我写一个函数,函数类型固定,只告诉别人地址,让他传参数调用就是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也就是说,函数里需要一个参数为特定类型的函数指针(知道该如何给参数)的函数,即为回调函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