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学习-信道均衡(MMSE)

上一篇介绍了ZF均衡,现在介绍以下MMSE均衡,也是最常用的均衡算法。
MMSE均衡和ZF均衡的思想是一样一样的,都是为了得到一个均衡器,MMSE均衡器的作用使得实际传输的信号和检测出的信号均方差最小,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_MMSE主要就是让下面的函数为最小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正交性原理,可以得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P_S=σ_S2是发送信号的平均功率;P_N=σ_N2是加性高斯白噪声的平均功率;信噪比SNR=P_S/P_N。
MMSE均衡器考虑了噪声的影响,能够有效的解决ZF均衡算法中的噪声放大问题。但在计算上可能比ZF复杂。
个人公众号:FPGA打工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大规模MIMO-OFDM系统是一种基于多天线和正交频分复用技术的通信系统,该系统能够显著提高通信系统的容量和可靠性。在大规模MIMO-OFDM系统中,由于多径传播和多用户干扰等因素,信道均衡变得尤为重要。信道均衡的目标是消除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受到的失真和干扰,从而提高接收信号的质量。 使用Matlab进行大规模MIMO-OFDM信道均衡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确定系统模型:首先需要建立大规模MIMO-OFDM系统的数学模型,包括信道模型、调制方案等。 2. 信道估计:利用已知的导频序列,对接收信号进行信道估计,得到信道的频率响应。 3. 信道均衡算法设计:根据信道估计结果,设计相应的信道均衡算法,如MMSE、ZF等。 4. 算法实现:利用Matlab编程实现设计好的信道均衡算法,并进行仿真验证。 5. 性能评估:通过对仿真结果进行分析,评估所设计的信道均衡算法在大规模MIMO-OFDM系统中的性能表现。 在Matlab中,可以利用其强大的信号处理工具箱和通信工具箱,快速实现大规模MIMO-OFDM信道均衡算法,并通过仿真验证所设计算法的性能。同时,Matlab还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工具,可帮助工程师直观地观察信道均衡前后的信号质量差异,从而更好地理解和优化算法。 通过以上步骤和Matlab工具的支持,可以有效地进行大规模MIMO-OFDM信道均衡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