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GL画坐标系2

此项目为“OpenGL画坐标系1”的拓展,1的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7996632/article/details/103149535思路:在原有的直线坐标轴上加上一个小的四棱锥,当然圆锥也可以,不过绘制圆锥的难度要大一点。整体效果如下:项目整体目录如下:注意:对比“OpenGL画坐标系1”,修改了Coordinate.h,Coo...

2019-11-21 10:46:52 2889 2

原创 VAO, VBO, EBO的创建顺序和解绑顺序

创建顺序:VAO➡VBO➡EBO // VAO glGenVertexArrays(1, &VAO); glBindVertexArray(VAO); // VBO glGenBuffers(1, &VBO); glBindBuffer(GL_ARRAY_BUFFER, VBO); glBufferData(GL_ARR...

2019-11-21 10:13:01 1661

原创 OpenGL画坐标系1

此项目为Qt5所写,用到的是可编程管线的现代OpenGL,通过继承Qt中的QOpenGLWidget和QOpenGLExtraFunctions实现。只是一个最简单的坐标系,三条不同颜色的直线分别代表x, y, z轴,整体效果如下:其实实现这个坐标系在老版本的OpenGL(freeglut,glut)中是很简单的,只需几行代码,但是在可编程管线中,由于要编写着色器,复杂程度就稍微高了...

2019-11-19 19:57:48 5562 3

原创 Linux桌面环境

2019-11-18 20:42:21 275

原创 Q_OBJECT的作用

Q_OBJECT是什么Q_OBJECT是Qt中的一个宏,宏是什么?计算机科学里的宏是一种抽象,它根据一系列预定义的规则替换一定的文本模式,解释器或编译器在遇到宏时会自动进行这一模式替换。由于Qt的语法是在c++的基础上拓展的,所以在Qt程序的编译过程中,直接用gcc这些标准编译器编译是不可行的,因为gcc不能识别这些拓展性的语法,比如信号和槽(Signal and Slot)。于是Qt引入了m...

2019-11-15 14:32:24 536

原创 3ds Max导出带贴图的obj模型

先找一块大理石地板的贴图接着在3ds Max中画一个最简单的立方体,要薄一点像地板点击菜单栏中的渲染,选择精简材质编辑器在材质编辑器面板里随便点一个球,然后按照下图所示的1和2步骤分别点击漫反射和位图,点击右下角的确定后选择刚才找的那个地板图选中刚画的那个薄立方体(鼠标点一下就行),按照下图中的步骤依次点击1.将材质指定给选定对象,2.视口中...

2019-11-13 23:49:38 12487 1

原创 3ds Max新手入门

因为需要3ds Max导出obj模型及贴图,特地看了几节网课学习了一下基础的操作,怕下次又要用到的时候给忘了,特地写一篇博客记录一下。下面是3ds Max的主要界面:视图的切换Alt + W:视图最大化/退出最大化Z:调整到当前视图最适合的大小(和ps的ctrl+0类似)G:隐藏下面的网格线T:切换到俯视图(Top)L:切换到左视图(Left)F:切换到前...

2019-11-13 23:05:19 593

原创 图标绘制入门1:简单介绍及图标设计规范

在开发过程中,难免少不了各种图标,赏心悦目的UI界面需要优秀的图标设计。不过老是找设计师画图也不好,一次两次可以,次数多了人也是会烦的。所以自力更生吧,做一个全能全栈的程序员。选择图标绘制软件在ui/ux设计中,常用的软件的有PhotoShop,illustrator,XD,Sketch。Sketch和XD主要是用于ui/ux设计中的排版,其中Sketch是mac系统独有的,其他三个...

2019-11-06 16:02:05 2500

VTKExamples

github上的VTKExamples,因为文件比较大,有275m,传到csdn上方便下载。

2020-05-10

编译好的vtk8.2.0的库

编译好的vtk8.2.0的库,整个库是x64的,文件有lib,include,bin,其中lib和bin分为Debug和Release两版

2020-05-09

qwtpolar-spectrogram

qwtpolar中的案例spectrogram,一个极坐标的热图。qwtpolar是qwt的第三方用来生成极坐标图的库。

2020-04-25

qwtpolar-1.1.1.zip

qwtpolar的安装包,由于qwtpolar是存在sourseforge上的,而这个网站实在是太慢了,故下载下来放到csdn供大家下载

2020-04-25

qt虚拟键盘(26键和数字键)

用qt5写的虚拟键盘,具有数字键盘和全键盘两个尺寸,全键盘是26键,数字键盘是9键。按切换键可以切换键盘。

2019-07-08

Qt图片浏览器

qt写的图片浏览器源码,可以打开图片,进行放大缩小正常尺度,界面纯代码编写。

2019-03-29

QT代码创建界面(MenuBar,ToolBar)

qt5用代码实现界面创建,工具栏toolbar和菜单栏menubar。

2019-03-28

winform校园通

winform编写的程序,界面清新美观,具有查看校园新闻,学校介绍,查看课表,每日一句,资源分享,周边推荐等功能。

2018-11-06

爱普生L4158驱动

爱普生打印机L4158的windows驱动,可运行在win xp,win7,win10上。

2018-11-06

qttabbarv1.5.0.0

在windows文件资源管理器上显示多标签栏,像浏览器的标签栏那样,非常方便。

2018-1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