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AyMDAzMDk=

        今天是三月九号,距离大年二十八回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在家办公的时间也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许多人可能都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流感给逼疯了。这个年假也长到让人开始想念上班死干的日子,我真下贱。开始工作的第一个年,人生的第二十四个年,开年就是暴击,就像网上说的和2003年如出一辙,战争、瘟疫和巨星离世,我们已经无力招架再多一次心灵上的重大打击,我们希望中国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希望其他人准备或者已经疯掉的不能出去玩的朋友们还是再委屈一下,多为一线医务人员考虑一下,我们在打一场准备胜利的战争,曙光即将到来。最后向全国的还在岗位上救治患者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感谢,保重自己的身体,早日平安回家找你们的家人,2020别再伤心别再痛苦了。

 

        接下来谈谈我身边的朋友同学们口中的肺炎影响下的生活。还在读书的同学们,,一再被通知要推迟开学时间,然后还有网上授课直播学习,停课不停学浩浩荡荡的袭来。但是大四的还在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相关的资料,这让那些没有带书本回家的乱了方寸,开题报告都很难写出来,只能硬着头皮,今天刚在weibo看到一所高校的专升本毕业生六月份直接到学校毕业参加毕业典礼,他们每天还要写体温日报汇给学校。一位河南的大学室友今年最开心的两件事莫过于,河南省的省长在抗击疫情的防疫工作中的表现在网络上热议和网友争相要把他抢过来,还要就是考研二战的他终于上岸,恭喜恭喜。相反就是这位在湖北的室友,父亲在乡下不能回公司上岗,结果公司空降了一个人代替了他父亲的工作,码字到这,我仿佛看到他爸点着一根烟扶了扶眼镜。因为这次疫情失业破产的人不在少数,大公司也纷纷裁员,国家也在尽最大的努力开仓赈灾但是始终是杯水车薪,受到扶持的公司没有持续的资金链也会支持不下去,大家都很难,焦虑也在四处传播。还有一位高中的同学去年年末从上海辞职回家过年,今年也在广东找工作,但是她说不知道自己的第一步应该怎么走。我也想起了我来广州找工作的那几次,也 很难到处跑,天气很鬼热,面试大都流产,凡事贵在坚持,我坚持了,我也找到了工作了,现在开始让生活丰富起来。

 

        最后就是关于我自己的生活了。互联网公司开发岗位,没有收到疫情过多的影响,我们可以在线办公,远程遥控电脑,二月三号开始和同事对接,下载teamviewer设置电脑一些参数让远程开发能够顺畅地进行。修改客户给我们提的网站功能上的意见,唯一的坏处就是,网上办公少了同事之间的激情讨论,不能面对面的对某个功能展开多方面输出结果,解决bug的效率下降了很多,期间也让我自己更加发挥自己独立解决代码功能问题上的能力,虽然只是一个简单描述上的功能但是我还是全力以赴,多次尝试,终于也是自己步步错行行测无数次之后把功能完全实现出来,恭喜nb的我。在一个公司上班,虽然都是同事,但是没有人能够真正帮到你,能靠的还是你自己,压力之大来源就是你自己靠不住,你找不到解决方法很简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实很残酷一次不行你将对自己失望,怀疑自身,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是当事者的能力不足。远程办公不会让我感到轻松上班的愉悦,反而更让我拥有不在办公室的专注,专注代码,专注自身,专注于找到解决办法,但是它确确实实影响到了我的睡眠质量,有个东西一直会牵扯你的心思,这很不OK。前两周,bug提交完,回归没有工作的状态我开始学习flutter框架,学习了flutter独有的Dart语法,这个新语法也是结合许多开发语言的精髓整合到一起,但是随之而来也是这些整合的复杂性,目前还在继续学习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