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文件格式详解

VMware虚拟机文件格式详解

一、.vmxf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team member
该文件为虚拟机组team中的虚拟机的辅助配置文件。
当一个虚拟机从虚拟机组team中移除的时候,此文件还会存在。

二、.vmx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configuration
VMware虚拟机配置,它是虚拟机系统文件,通常通过打开这个虚拟机文件以启动系统。同样,我们通过编辑它还可以实现某种配置需求,可以用文本文档的方式将其打开,不知道怎么用文本文档打开,就新建并打开一个文本文档,将此文件拖到这个文本文档上来。

三、.vmem

文件类型说明:VMEM
该文件为虚拟机内存页面文件,备份了客户机里运行的内存信息。
这个文件只有在虚拟机运行时或崩溃后存在。

四、.vmdk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disk file
这是虚拟机的磁盘文件,它储存了虚拟机硬盘驱动器里的信息。
一台虚拟机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虚拟磁盘文件组成。
如果在新建虚拟机时指定虚拟机磁盘文件为单独一个文件时,系统将只创建一个<vmname>.vmdk文件
该文件包括了虚拟机磁盘分区信息,以及虚拟机磁盘的所有数据。
随着数据写入虚拟磁盘,虚拟磁盘文件将变大,但始终只有这一个磁盘文件。

五、.nvram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BIOS
该文件储存虚拟机BIOS状态信息。

六、.vmx.lck

这个文件叫做磁盘锁文件。因为.vmdk虚拟磁盘文件有一个保护机制。为了防止多台虚拟机同时访问一个.vmdk虚拟磁盘文件带来的数据丢失和性能下降。每次启动虚拟机时,会使用.vmx.lck的磁盘锁文件对.vmdk虚拟磁盘文件进行锁定保护。当虚拟机正常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自动删除,不仅仅是关闭虚拟机系统,连虚拟机都要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才会消失。如果虚拟机非正常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可能就没能来得及删除,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以下两种情况。
a、虚拟机内系统显示崩溃,但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虚拟机内系统显示崩溃
b、虚拟机提示锁定文件失败,打不开磁盘.vmdk或它所依赖的某个快照磁盘。模块“Disk”启动失败。未能启动虚拟机。
虚拟机提示锁定文件失败,打不开磁盘
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删掉.vmx.lck磁盘锁文件,这个文件夹有的时候不止一个,删的时候都删掉就可以了。

七、vmware.log

文件类型说明:文本文件
该文件记录了VMware Workstation对虚拟机调试运行的情况。
当碰到问题时,这些文件对我们做出故障诊断非常有用。

八、.vmsd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snapshot metadata
该文件储存了虚拟机快照的相关信息和元数据。

九、.vmsn

文件类型说明:VMware virtual machine snapshot

当虚拟机建立快照时,就会自动创建该文件。有几个快照就会有几个此类文件。这是虚拟机快照的状态信息文件,它记录了在建立快照时虚拟机的状态信息。##为数字编号,更具快照数量自动增加。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