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入门pom.xml文件详解,Resources目录结构详解,Springboot创建项目,注解详解等等,博主为很少人来讲的东西做讲解

springboot之helloworld
1,主要任务:浏览器发送hello请求,服务器接受请求并且处理,响应并作出响应。
2,创建maven工程。将maven的setting.xml文件进行jdk版本控制。以及ide 的maven控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导入springboot相关的依赖。spring官网quickstart。快速开始。idea选择自动导入。
4,编写一个主程序,启动springboot应用。springboot主配置类
/*
来标注一个主程序,s说明是一个springboot
/
@SpringBootApplication
public class HelloWorldMainApplication{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让spring应用启动起来。
SpringApplication.run(HelloWorldMainApplication.class,args)
}
}
5,编写相关的controller或者servlet,
/

控制器
/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接受浏览器的hello请求。
ResponseBody结合注解把返回值返回给浏览器。
*/
@ResponseBody
@Reques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hello(){

    }

6,执行主程序的run方法即可。localhost:8080/hello ,返回hello springboot 成功了。
这样第一个springboot程序就完成了。
7,还有一种java -jar 的命令执行boot文件,先打jar包需要。
8,pom.xml文件详解。
(1)父项目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parent
2.0.3.RELEASE

(2)父项目的父项目
他定义了所有依赖的版本,所以父项目继承他的父亲,所以管理所有的依赖。spring版本仲裁中心。所以以后可以不写版本号,当然有些是需要写的。
(3)依赖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
2.0.3.RELEASE

某一模块的启动器,SpringBoot将所有的功能模块都抽取出来,相关场景都会导入进来。用哪个场景就导入哪个场景的启动器,这个启动器会带着所有和这个场景所需的依赖,所以我称呼为启动器不是依赖。
9,SpringBootApplication详解
源码这个注解可以分为多个注解
@SpringBootConfiguare springboot的配置类。标注在某个类上表示Springboot的配置类,相当于以前的配置文件。配置类也是容器中的一个组件@component
@EnableAutoConfigurate:自动配置功能,以前需要配置的,现在都是由SpringBoot帮我们配置,加上这个就可以。自动配置生效。@EnableAutoConfigurate的前身是Spring的@AutoConfigurate,他是由Import指定导入一些配置类,注解类,bean类等。所以SpringBootConfiguare是将主配置类的所有子包的所有组件都扫描到Spring容器中。
@import 导入指定的组件,import的父类规定了需要导进来的组件。导入很多的自动配置类,免去手动配置和编写功能组件,SpringBoot启动的时候从类路径下META-INF/spring.factories,中获取EnableAutoConfigurate指定的值,这些值自动导入容器中,自动配置类就会生效,帮我们所谓的自动配置。以前很多的自己配置都被自动配置类配置了。所有的整体整合和自动配置都在spring-boot-autoconfigure-1.5.9。RELEASE.jar。
10,使用Spring initializ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需要的模块,向导会联网创建SpringBoot项目。
/@Controller
@ResponseBody 这两个合体相当于下面的
/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hello(){
return “SpringBoot创建成功”;
}
}

11,resources详解
resources下面三个文件夹:目录结构
static:保存所有的静态资源。(js css image)
templates:保存所有的模板页面,(SpringBoot默认jar包使用嵌入式的Tomcat,默认不支持jsp页面,因此可以使用引擎模板,freemaker,thymeleaf)
application.properties:SpringBoot的应用配置文件,可以修改一些默认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