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本地进行连接的时候报错ORA-12560: 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 精选

 

我的系统环境是win7的,本地数据库是oracle10g,客户端是oracle11g的,今天在使用sqlplus / as sysdba 的时候忽然报错ORA-12560: 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但是我通过PL/SQL developer 连接却能连接上,经过检查,各项配置都没有问题,这是为啥?那位大神解答下?
 

  •  
  •  
  •  
  •  

 我来答

分享

举报浏览 12965 次

2个回答

#中秋积赞有奖# 来告白吧,万一ta看到了呢?

最佳答案

TSS1989tour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4-05

ORA-12505:

之前用PL/SQL DEVELOPER和SQLPLUS 登录数据库都没有问题,就是应用程序通过JDBC连接Oracle时无法成功连接。

经过查找,发现Oracle的service_name 和sid_name不一致,而PL/SQL DEVELOPER和SQLPLUS 采用service_name进行连接,而应用程序是按照sid_name进行连接,所以出现PL/SQL DEVELOPER和SQLPLUS 能够连接而应用程序却无法连接的问题。

解决问题很简单,原来是自己将sid_name搞错了;首先查找当前实例的sid_name:SELECT INSTANCE_NAME FROM V$INSTANCE,然后把得到的sid_name填入应用程序的连接串中。

1.知道你的SID名:可以再注册表中查找,也可以通过借助Oracle的sqlplus工具并以管理员方式连接敲命令查看:select instance_name from v$instance;必须是管理员身份,否则“视图不存在”。

2.在Oracle SQL Developer连接工具上修改你的数据库SID名。

3.勾选“保存命令”,“角色”选择数据库管理员。

4.点击“保存”和“测试”,并连接,剩下的就是连接成功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