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端分离技术——前端框架

本文主要介绍前后端分离技术——前端框架。

一、前端框架

前端框架均为近年新兴技术,包括:业务相关、环境相关等方面。从组件化、可视化、信息化、扁平化、数据驱动等多角度设计架构。以用户体验为原则,综合业务,快速响应,便捷操作。

技术方向 描述
业务相关 前端组件库ElementUI,渐进式框架Vue,跨域访问Axios,状态管理Vuex,路由管理器VueRouter,字体图标Font Awesome,数据可视化ECharts,消息通信WebSocket等。
环境相关 模块化构建工具Webpack,包管理Npm,以及开发运行环境Nodejs等。
1.1 前端组件库ElementUI

ElementUI在Vue2.0更新之后,很多UI框架也应运而生,这个框架是饿了么团队开发的一款适用于PC的一个UI框架。ElementUI是一个UI库,它不依赖于vue。但是却是当前和vue配合做项目开发的一个比较好的ui框架。Element UI 是一套采用 Vue 2.0 作为基础框架实现的组件库,它面向企业级的后台应用,能够帮助你快速地搭建网站,极大地减少研发的人力与时间成本。

ElementUI有四大设计原则:一致性、反馈、效率、可控。其中,一致性为:与现实生活一致,与现实生活的流程、逻辑保持一致,遵循用户习惯的语言和概念;在界面中一致,所有的元素和结构需保持一致,比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