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集成pagehelper分页失效问题

摘要:近期在基于springbooot开发项目中使用到了pagehelper分页插件。碰到了一个小问题,一共有不到一页的测试数据,但无论输入页码有多大始终返回的都是第一页的数据。从网上查询解决的文章也大多数都是配置的问题,可我的配置检查了数几遍确实没有毛病,于是经过多次测试发现了问题所在。

问题的引入

首先我在数据库插入了8条测试数据,进行测试。

数据库测试数据
然后分页每页大小是设置的10,无论输入页数是几都返回的是第一页数据。
运行测试截图貌似是分页出了问题。pagehelper分页没有什么效果。

问题一:pom文件引入

		<!--pagehelper -->
        <dependency>
            <groupId>com.github.pagehelper</groupId>
            <artifactId>pagehelper-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1.2.10</version>
        </dependency>

在pom文件中引入pagehelper的starter即可,将会自动引入如下图的这四个包
引入maven依赖
其中pagehelper-spring-boot-autoconfigure包是对pagehelper自动默认配置支持的包。

问题二:application文件配置问题

pagehelper:
  helperDialect: mysql
  reasonable: true  #开启优化,如果开启优化,在分页页码结果没有数据的时候,会显示有数据的页码数据
  supportMethodsArguments: true #是否支持接口参数来传递分页参数,默认false
  pageSizeZero: false #pageSize=0 返回所有
  params: count=countSql

其中我刚才的问题就在reasonable这个参数配置上,reasonable可以理解为是否开启自动优化默认为false,如果为true当查询的页码无数据时就会返回离输入的页码最近含数据的页码数据(最后一个有数据的页码数据或者第一页的数据)。如果设置为false当查询的页码无数据时就直接返回空了。

问题三:pagehelper分页代码编写问题

这个问题在以前的博客中详细讲解过,如果前两个方法还是没解决的话可以看看。
https://blog.csdn.net/qq_38217237/article/details/84892619
第二个标题中。

如有疑问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 11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