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题】访问修饰符public、private、protected、default(默认不写) 区别

Java中访问修饰符public、private、protected、以及default(默认不写) 时的区别??

Java有四种访问权限,其中三种有访问权限修饰符,分别为private,public和protected,还有一种不带任何修饰符:

    1、private,私有的,被private修饰的类、方法、属性、只能被本类的对象所访问。

            我什么都不跟别人分享。只有自己知道。

    2、default,默认的,在这种模式下,只能在同一个包内访问。

            我的东西可以和跟我一块住的那个人分享。

    3、protected,受保护的,被protected修饰的类、方法、属性、只能被本类、本包、不同包的子类所访问。

            我的东西我可以和跟我一块住的那个人分享。另外也可以跟不在家的儿子分享消息,打电话

    4、public,公共的,被public修饰的类、方法、属性、可以跨类和跨包访问。

            我的东西大家任何人都可以分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① 类的成员不写访问修饰时默认为default。默认对于同一个包中的其他类相当于公开(public),对于不是同一个包中的其他类相当于私有(private)。受保护(protected)对子类相当于公开,对不是同一包中的没有父子关系的类相当于私有。Java中,外部类的修饰符只能是public或默认,类的成员(包括内部类)的修饰符可以是以上四种。
  ② 这个java访问修饰符虽然简单,但是也不可忽视,如果第一道这个题你答不上来,那接下来的面试将会很困难了,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们,千万不要回答的很笼统,比如说public是全部都可以访问,protected其他包访问不了,类似这种表述,千万不要有,一定要有逻辑性,说清楚类似、被private修饰的类、方法、属性,只有本类的对象可以访问,这样表述比较好些,然后建议从private开始阐述,一层一层的,本来这个表格也是一个阶梯状的,这样比较好记忆。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pengbo6665631/article/details/80238220
https://www.cnblogs.com/gjack/p/8901072.html

  • 10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