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怎么租用优质的云服务器?

相对于物理服务器和私有云来讲,云服务器具有成本较低,性价高等优点,可快速完成资源部署以及弹性扩容。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IDC行业也迅速发展起来,云服务器服务商也越来越多,如何才能在众多服务商中选择最优质的云服务器呢?阿里云专注云服务器租用,接下来小编带你一起来探讨下这个问题。

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或其它阿里云任何产品,请先领取阿里云代金券!

领券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8461232/article/details/85626766

一、存储性能

优质云服务器/公有云服务必须基于高性能的硬件基础,例如Intel E5系列CPU内核,SSD级存储等。更高级别的CPU内核,可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而SSD硬盘比起HDD可提供更快的访问速度和更高的数据可靠性。具备高性能硬件基础的公有云/云服务器,可为客户业务提供更加强劲、稳定的性能表现,客户业务运行更加流畅。

二、分布式存储

分布式存储是真正的云服务器/公有云标配。VPS等传统的虚拟化托管方案难以提供分布式存储,无法达到真正云服务器的热迁移、数据高可用性,无法满足大规模存储应用的部署需求。分布式存储,例如ceph系统,可整合利用多台物理服务器的存储,分担存储压力,不但可大幅提升数据存储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更能轻松扩展资源。

三、高性能网络集群

优质的云服务器/公有云服务,提供高性能网络集群。

四、故障自动恢复

优质的公有云/云服务器,支持硬件故障自动修复,这也是传统VPS难以提供的强大功能。云平台预先部署智能化检测系统,将存储实时生成多份副本保存在不同集群中,发现云服务器出现宕机等突发状况时,自动迁移至可用集群恢复访问。这种机制可规避单点故障风险,极大地提升客户业务在线率和可用性。

五、跨网络通信

优质的公有云/云服务器还必须具备优异的高速网络,例如专线直连。专线直连可有效解决不同地域、不同网络环境之间多个私网通信问题,允许用户自由搭建安全、可靠、可控的私有网络,可有效提升跨网络通信的质量和安全性。

总之,怎样挑选优质的公有云/云服务器服务?我们可以从云平台架构本身出发,包括底层硬件、存储模式、网络线路、热迁移、内网通信等多维度考量其云平台架构的安全性、稳定性、可用性以及资源的弹性管理,多方比对,最终选到价格实惠的优质公有云/云服务器,帮助业务在云端获得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