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阿里云ECS服务器搭建云上博客WordPress教程(手动配置详细图文版)

今天使用阿里云免费提供的一台基础环境的 CentOS 6.4 64 位的 ECS(云服务器)实例,完成了安装和部署LAMP 环境并安装 WordPress博客,下面记录下实验过程,和一些小细节上的问题(比如如何将域指向子目录等),学完之后的你从零开始配置一个WordPress网站将会变的十分容易。

如果你也想自己免费动手试一试,可以在这里领取免费实验环境,跟着教程演练一遍。

下面我们开始Apache + MySQL + PHP语言环境的安装和部署(LAMP),以及WordPress 的安装和基础配置。
(每一步骤都有截图和讲解,相信新手也能一看就懂吧)

在开始搭建之前,请将你的域名解析到云服务器公网ip,新手可以选择“新手引导”,如下图:

来自https://leffz.com 来自https://leffz.com

下面开始搭建网站步骤:

一.登陆云服务器
这里我们选择用远程终端工具连接,windows自带的cmd命令行工具就可以了。
先输入下面的命令,查看系统有没有装ssh工具:

ssh -V

如上图显示,则说明已经装好了ssh工具,若没有安装,可以下载安装OpenSSH

接着使用下面的命令,连接你的云服务器(前提是你的云服务器22端口和3389端口已开)

ssh [email protected](此处为你的公网ip)

二.安装Apache HTTP服务
1.输入命令,安装Apache服务和扩展包

yum -y install httpd httpd-manual mod_ssl mod_perl mod_auth_mysql

2.安装完成后,启动Apache服务。

systemctl start httpd.service

3.在浏览器访问你的IP地址 http://<云服务器公网地址>,测试Apache服务是否安装成功。

出现如上图所示,这说明Apache安装成功了。

三.安装 MySQL 数据库
1.我们先下载并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