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在vscode中eslint在vue后缀文件中保存时无法自动格式化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Code 可以通过安装相应的插件来实现自动格式化ESLint 验证和 Vue CLI 集成。 首先,在 VSCode 搜索并安装 ESLint 插件,例如 "ESLint" 插件。安装完毕后,VSCode 会在工具栏显示一个 ESLint 图标,表示已成功安装。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项目根目录下安装和配置 ESLint。在终端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 ESLint 和相关规则: ``` npm install eslint --save-dev ```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 `.eslintrc` 配置文件,在其定义我们需要的 ESLint 规则。可以使用一些流行的规则预设,例如 `eslint:recommended` 或 `plugin:vue/essential`,也可以自定义规则。具体的配置内容可以参考 ESLint 官方文档。 配置好 `.eslintrc` 后,我们需要在 VSCode 启用自动格式化。通过点击 VSCode 工具栏的 "ESLint" 图标,再点击 "ESLint: Enable ESLint" 来启用自动格式化功能。这样,当我们保存文件VSCode 就会自动根据 `.eslintrc` 的规则进行格式化和验证。 对于 Vue 项目,我们还可以集成 Vue CLI。Vue CLI 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命令行界面来初始化、开发和构建 Vue.js 项目。在终端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 Vue CLI: ``` npm install -g @vue/cli ``` 安装完成后,可以在终端运行 `vue create` 命令来创建新的 Vue 项目。Vue CLI 会帮助我们配置好项目的基本结构,并且已经内置了对 ESLint 的支持。 总结而言,要实现 VSCode 自动格式化ESLint 验证和 Vue CLI 集成,我们需要在 VSCode 安装 ESLint 插件,然后在项目根目录下配置 `.eslintrc` 文件,并启用自动格式化功能。另外,如果使用 Vue CLI 创建项目,ESLint 的集成已经在项目初始化的过程完成。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开发过程自动进行代码风格的格式化和规范验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