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enCV的数字图像处理

1 任务陈述

1.1 项目意义陈述

进入 21 世纪以来,我国信息产业在生产和科研领域都出现了长足的进步,并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数字图像处理作为信息产业的重要一环,从 20 世纪 20 年代第一张数字图像通过海底电缆从伦敦传送至纽约以来,数字图像的处理收到了充分的关注和普遍的运用。图像处理科学与国民计生关系密切的学科,他能够为人类带来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本课程设计要求我们利用 OpenCV 1.0,OpenCV 作为一个轻量级且高效的跨平台图像处理库,为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提供了很多算法。我们需要通过利用其图像容器, 对图像进行各种操作。

我们通过学习简单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对数字图像处理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对以后涉足此领域提供了兴趣基础。

1.2 项目设计任务

1.2.1 题目描述

读入一幅彩色的数字图像,完成一系列的几何运算,并分别输出每个运算的效果图。

1.2.2 题目要求

先将彩色图像变为灰度图像

然后将灰度图像旋转任意角度;如果能对彩色图像进行相应旋转加分

最后将灰度图像和彩色图像进行水平镜像和垂直镜像

自定义函数完成将图像保存为 bmp 格式系统功能结构和调用关系

1.2.3 输入/输出要求

应用程序运行后,先显示一个菜单,然后用户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操作项目。 进入每个操作后,根据程序的提示输入相应的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