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环境解析任意编程语言 tree-sitter使用方法(2)

tree-sitter可为任意编程语言生成具体语法树。本文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提取指定类型的树节点,节省分析语法树的代码量。另外,不要随意复制粘贴

2022-12-04 17:51:02 3491 20

原创 python环境解析任意编程语言 tree-sitter使用方法(1)

python环境解析语法树,使用tree-sitter对任意代码进行解析,生成具体语法树。

2022-11-26 17:07:01 9350 9

原创 Tensorflow2自定义网络 2. Pointer-Generator Seq2Seq复制机制神经网络大致介绍和框架实现

网络大致介绍为了提升神经机器翻译质量,论文Get To The Point: Summarization with Pointer-Generator Networks 两个角度出发:减少网络翻译出现重复语句的情况尽可能从输入获取单词表外的单词,强化语义转换的同时,减少OOV的情况。基于此,提出了Coverage mechanism和Pointer-generator。Coverage mechanismCoverage vector计算来源于译码器0~t-1的注意力权重,用于Bahdana

2021-09-10 17:02:03 298

原创 Tensorflow2自定义网络 1. Tree-LSTM大致介绍与代码实现

Improved Semantic Representations From Tree-Structured Long Short-Term Memory Networks大致介绍这篇论文提出了Tree-LSTM,把LSTM结果扩展到树状的网络拓扑结构,对于一些NLP任务(或者说 处理具有树型数据结构的数据)提供了特征提取的方法。简单来说,有两种模型,一种是Child-Sum,一种是N-ray。个人认为:Child-Sum的缺点是,特征提取会丢失子节点的位置信息(孩子节点的特征向量做加法,并不能

2021-06-21 20:55:01 1143 5

原创 python环境做C语言分析-pycparser的使用方法(2)

这篇文章根据上一篇的内容做补充:python环境做C语言分析-pycparser的使用方法(1)这里介绍简单的pycparser使用方法,提供一种 遍历 抽象语法树AST 节点c_ast.py的方法,不用去对抽象语法树每一种节点的属性做条件判断,就能遍历成序列的形式,可以说是:c语言代码->pycparser的AST节点类->AST遍历序列c语言代码->AST节点这里展示不使用gcc或llvm编译器处理#include或#define的方法,如果想处理这些语句可以看上一篇文章。#

2021-06-20 13:02:43 3022

原创 python环境做C语言分析-pycparser的使用方法(1)

pycparser是纯Python代码编写的C语言解析器。本文章介绍了pycparser安装、使用方法、语法树节点属性分析以及实践案例等内容。希望对静态代码分析工作提供一些帮助。

2021-06-19 21:59:40 7414 13

原创 用Python获取C语言的控制流及其du(cfg和dupath)

用Python实现C语言的控制流及其du(cfg和dupath) 这是源代码分析课一个难想且难编写的作业,不过幸运的是,曾经使用过C语言的抽象语法树,所以还是有一些想法和思路。 我的想法是,利用pycparser遍历抽象语法树。遍历的同时,判断每个节点是什么类型的语句,是哪种类型的普通语句,语句中是否定义或使用了变量,是哪一种类型的表达式等等等等…总之,挺复杂的,得好好考虑。 参考之前大佬的博客,对不同语句的概念会更清晰:http://www.xz8090.com/f/article/14.html

2021-06-18 23:24:59 71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