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待办事项清单网站--实现基本功

这下要动真格的了。我们的流程是:编写功能测试–编写单元测试–完成各个单元(单元测试通过)–完成功能(功能测试通过)–重构与优化。这次分为两步–建立成功基本网站–实现基本功能——能够保存并显示你的代办事项。
那什么是功能测试和单元测试呢?简单来说就是:
功能测试:以用户的视角测试网站。
单元测试:以程序员的视角测试网站。
所以我们的功能实现是以功能测试为基准的,而单元测试则渗透进码代码的过程中。

一、编写一个最简单的可用网站

可用的网站有哪些要求呢?
打开一个网址,然后你看到了一个静态的网页。这就是最简单可用网站。这是个很好的例子:http://motherfuckingwebsite.com/
emm…显然我们不能做这样一个网站,相反,我们要做的正好是其反对的。不管怎样,第一目标就类似于这个网站。
那么你打开上一个完成的项目了吗?就这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控制台,输入py -3 manage.py runserver或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把网站运行起来。
先进行功能测试。对了,上次编写的使用selenium的python文件就是功能测试文件。
我们的第一步就是实现上次的测试内容。简单来说就是让localhost:8000变成一个title含有‘To-Do’网页。
回到上次的测试结果: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C:\Users\giligiliai\Desktop\Hello-World\1.py”, line 17, in
test_new_user_get_the_title
self.assertIn(‘To-Do’,self.browser.title) AssertionError: ‘To-Do’ not found in ‘Welcome to Django’
———————————————————————- Ran 1 test in 10.370s
FAILED (failures=1)

那么现在正式开始。在控制台中ctrl+c关闭网站,输入:py -3 manage.py startapp list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list建立第一个应用然后你会发现这样的文件夹:
第一个应用
接下来要加速了:
打开hhhh文件夹中的settings.py,补充INSTALLED_APPS为:
settings.py

INSTALLED_APPS = [
    'django.contrib.admin',
    'django.contrib.auth',
    'django.contrib.contenttypes',
    'django.contrib.sessions',
    'django.contrib.messages',
    'django.contrib.staticfiles',
    'list',
]

打开list中的test.py,编写单元测试:
test.py

from django.test import TestCase
from django.core.urlres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