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三大指令之page指令

一、基本概念

1.定义:Page指令为容器提供当前页面的使用说明,用于定义网页依赖属性,比如脚本语言、error页面、缓存需求等等。一个JSP页面可以包含多个page指令,可以放在jsp文件的任何地方,但一般放在开头。

2.格式:<%@ page attribute1="value" attribute2="value" %>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import="java.util.*" errorPage="error404.jsp"%>

 

 

二、常用属性

1.contentType和pageEncoding

(1)pageEncoding:指定当前jsp文件的编码,如:pageEncoding="UTF-8"

(2)contentType:表示添加一个响应头content-Type,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等价于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前者用于jsp文件,后者用于servlet。

注意:如果两个属性只提供一个,那么另一个属性值与之相同;如果两个都没有提供,默认编码方式为ISO-8859

2.import:导包,可以出现多次。import="java.util.*,java.service.*"或import="java.util.*"  import="java.service.*",等价于java类里的import xxx;

3.errorPage和isErrorPage

(1)errorPage:指定当JSP页面发生异常时需要转向的错误处理页面,errorPage="error404.jsp"

(2)isErrorPage:指定当前页面是否可以作为另一个JSP页面的错误处理页面。当该属性值为true时,页面出错时则会设置状态码为500,并且在这个页面可以使用9大内置对象中的exception。

<error-page>
  <error-code>500</error-code>
  <location>/error/error500.jsp</location>
</error-page>
<error-page>
  <error-code>java.lang.RuntimeException</error-code>
  <location>/error/error500.jsp</location>
</error-page>

 

4.autoFlush和buffer

(1)autoFlush:指定jsp的输出流缓冲区满时,是否自动刷新;默认值为true,如果设置为false,那么缓冲区满时则抛出异常。

(2)buffer:指定缓冲区大小,默认为8kb,通常不需要修改。

5.isELIgnored:是否忽视EL表达式,默认值为false,不忽视,即支持。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