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请求参数乱码,服务器代码创建的文件夹不见了

服务器是阿里云的服务器.

1.请求参数乱码

----每次都是,本地通过,然后部署到服务器,出现各种问题。

先说一下参数乱码给我带来的后果吧。

本地,一切OK,

部署到服务器后,使用搜索模块,什么也‘查不出来’

--这就是后果,为什么参数乱码,拿乱码的参数去数据库查,自然查不到。

为什么会乱码,我不清楚(我用了springmvc的转码拦截器哦)。

解决方法:

text=new String(text.getBytes("ISO-8859-1"),"UTF-8");
在Controller层,统一将参数再用utf8 new一个

但是,有的参数又没有乱码,没乱码经过这个后反而乱码了,所以先做了个乱码判断:


String s = request.getQueryString();   
if(s!=null){
	if(!(java.nio.charset.Charset.forName("GBK").newEncoder().canEncode(s))){
		try {
			s = new String(request.getQueryString().getBytes("ISO-8859-1"),"UTF-8");
		} catch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2.阿里云代码tomcat下创建的文件夹找不到

还有一点,在阿里云服务器,根目录下有一个localhost文件夹.你所有用代码在web项目根目录创建的文件夹,都在这里面,可别找不到了,如果找不到了就用 

find / -name 文件名
别用locate,虽然快,但我用就没找到,让我误以为不存在.

3.日志的重要性!

--一开始不觉的啊,代码初期把日志写好,是多么重要,等你部署到服务器出错你才会明白吧。

部署到服务器,进tomcat的logs文件夹用:

tail -f catalina.out命令通过打印的日志,查看是哪一步出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