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三元表达式嵌套语法无误却执行结果不正确,下面是你忽略的正解

  • 下面是我做过的一个案例 ,虽然问题简单但是容易造成误解:

请看下面这个代码的执行结果

$dirNum=69;
$direction = $dirNum == 69 ? '东' : $dirNum == 87 ? '西' : '无';
echo $direction; //结果: 西

正常理解是不是应该结果为 ?

那么为什么上面的程序执行结果是西,其实上面的程序本质是没有错误的。但是如果理解程序的运行过程就明白了。

这段代码可以按照三元运算符可以分成三部分 $direction = $dirNum == 69 ? '东' : $dirNum == 87 ? '西' : '无';

  1. 条件表达式 : $direction = $dirNum == 69
  2. 成立后执行结果: ? '东' : $dirNum == 87 ? '西'
  3. 不成立执行结果:: '无'

现在看表达式成立的结果其实这里面有两个 ? 那么问题来了 , 执行哪个结果呢? 相信这么看你已经懂了。肯定是执行后者也就是 ? '西' 。那我就明白了,程序没有错误不代表逻辑没有错误。

所以我在此基础上做出了更正 ,让第二个三元运算作为不成立条件继续运算,这样就能避免刚才的问题了。

$dirNum=69;
$direction = $dirNum == 69 ? '东' : ( $dirNum == 87 ? '西' : '无' );
echo $direction; //结果: 东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