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ftp之:500 OOPS: socket 问题解决


最近在移植vsftp服务程序,发现无论怎么调配置文件都是会出现500 OOPS: socket这个问题,最终解决如下:

vsf 三种访问方式:http://www.phpfans.net/ask/fansa1/1761721543.html


     最近将vsftp 移植到嵌入式系统中,遇到了一个让人很蛋疼的问题,vsftpd启动登陆和pwd都没问题,但用到 ls 等命令就会出错,然后服务器自动断开连接,无论怎么配置配置文件都这个情况,于是从vsftp和源码中找问题。

vsftp和其他的网络服务进程不一样的地方是,vsftp有两个网络端口(命令端口和数据端口),因此vsftp需要两个socket对象来分别来绑定一个网络端口。

用于命令的socket套接字对象在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然而用于数据传输的端口在需要数据传送的时候才创建此套接字对象,比较蛋疼的是,vsftp源码在创建数据套接字之前把当前进程的用户权限给改为非root权限,然后才创建此套接字,但是对于嵌入式系统来说,基本上只有root权限才可以创建socket套接字,因此会出现500 OOPS: socket(没有创建套接字的权限:可根据vsftp源码中创建套接字的源码中添加errno,并打印此错误码可知是EACCES错误)。

对vsftp源码做如下修改(目的是在创建数据套接字之前不要修改当前用户的root权限):

   对vsftp源码目录下对secutil.c 文件进行修改。
通过vi secutil.c打开这个文件;

低行模式下输入:vsf_sysutil_setgid   查找该函数并注释 掉该函数  //  vsf_sysutil_setgid(p_user); 改变当前进程的所属组

低行模式下输入:vsf_sysutil_setgid   查找函数并注释该函数// vsf_sysutil_setuid(p_user);(改变当前进程的所属用户,最终将当前进程变为非root权限进程,导致无法创建套接字。)

修改完之后从新编译该vsftp源码(修改vsftp源码目录下vsf_findlibs.sh文件,将里面的各种库连接地址修改为我们编译环境中的库地址,如下图所示,没有的库就将改行注释掉)并移植到开发板上。


修改后的文件;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