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软件开发生活记录(更新中)

一、惠州实习篇:

大致情况介绍:

黑龙江人,签约深圳软件开发工程师7月份正式工作,3.7在惠州海外设计中心软件产品2组实习,实习岗统一为实习生,没有具体的职位,不过工作内容是将来签约的方向。一般是三个月,特殊情况可以询问调整。

住在11栋(据说研发人员都在这一栋)。

人文环境非常优秀,对新手十分友好。

01. 住宿和天气等

惠州的住宿地点是枫和园,在上班地点的对面,走一个天桥就到了。

宿舍大门口需要刷卡进入,如果还没有卡可以跟门口的警卫说明情况。

软件工程师和工人居住地不同,到枫和园6栋宿管办(边缘位置那个不是,在6栋中间的位置)领取钥匙(宿管办17-18点左右休息,也可能到18.30都没有人,尽量避开这个时间)。领了钥匙以后开门钥匙往左转(个人问题随便写一下,忽略就好了,好想跟宿管办阿姨道个歉啊对不起我是个智障orz)。

住宿条件:

一室一卫(蹲便)2人间,有电视、空调(只能制冷不能制热)、阳台,每人有一个衣柜,一个高的桌子,一个小的床头柜。

被褥可以在6栋附近那个门外面的超市购买,如果在枫和园内部超市购买,不要去边缘上的那一家,贵且少,同一栋楼的中间位置有一家超市,东西会稍微多一点。

另外被褥不要买的太薄,3月初的时候价格30(中间超市)/40(边缘超市)的被子有点薄,可能会冻感冒,褥子可能会买小,而且好像没太大用,可以不买,床单要买一个。

雨很多,三月份室内温度略低,非常感谢室友交代我带的外套。衣柜里要放个干燥剂什么的,居家家那种大概能用两个多礼拜。

快递:

在周围的超市取,从6栋附近那个门出去,一般都要给0.5元代收费,京东不收费(源兴惠超市)。

园区内的员工服务点(不是员工平价超市,是9栋的那个)不收费

02. 实习单程车票报销

可以报销动车二等座的价格,便宜点的机票完全报销也是有可能的。大致流程参照新手指引上的报销说明,细节部分如下:

先填1.1日常费用申请单,预算部门:人力资源部,费用细类:招聘类。这个审核很快的,基本一天就可以了,填写的时候不用写太多信息,这些信息填在第二张单里。

再填2.1日常费用报销单(有申请),附上电子行程单及HR通知入职实习的邮件或其他相关资料即可。这个审核要慢一点,附件在上面选项卡的位置添加。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