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技:Python开发中的两个小常识

文章来源:未闻Code

作者:kingname

parameters 与 arguments 有什么区别?

如果大家看一些英文文档,可能会看到两个词parameters(有时候简写为params)和arguments(有时候简写为args)。他们的中文意思都是参数。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实际上,parameters是我们在定义函数的时候,写在括号里面的参数名,而arguments是我们在调用函数的时候,传进去的具体值。

例如:

def test(name, age=0):
    print(name, age)

test('kingname', age=1)

其中nameage叫做parameters,而kingname1叫做arguments

使用 import导入模块的最佳实践

在任何情况下都禁止使用from xxx import *这种写法。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把import语句写在.py文件的最上面,并且按照下面的顺序:

  1. Python 自带的标准库优先导入,例如time/os/re等等

  2. 已安装的第三方库

  3. 自己写到项目中的本地模块

在必要的时候,为了避免循环导入,可以把部分import语句写在函数里面。

有一个文件 a.py,里面开头的语句是import b。又有一个文件 b.py,里面开头的语句是import a。这样写是没有问题的。如下图所示:

但是,如果在a.py里面写为from b import walk,那么就会出现循环引用,导致报错。如下图所示:

这是由于,在a.py执行from b import walk的时候,会进入b.py文件。此时b.py文件会执行import a,但是由于a.py文件还没有执行完成,就导致b.py没有执行完成,此时walk()函数还没有被定义,所以就无法导入。

对于这种情况,如果确实代码里面需要这样引用,那么可以把from b import walk写到say()函数里面,这样就能正常导入了,如下图所示:

当导入某个模块特别耗时间,但它又只在某个特定的函数里面执行时,也可以把import语句写在这个函数里面。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的话,分享、收藏、在看、留言666是对老表的最大支持。

老表Pro已经满了

所以大家加老表Max吧

每日留言

说说你最近遇到的一个编程问题?

或者新学的一个小技巧?

(字数不少于15字)

留言赠书

本书籍参加了当当每满100减50活动~

完整Python基础知识要点

Python小知识 | 这些技能你不会?(一)

Python小知识 | 这些技能你不会?(二)

Python小知识 | 这些技能你不会?(三)

Python小知识 | 这些技能你不会?(四)

近期推荐阅读:

【1】整理了我开始分享学习笔记到现在超过250篇优质文章,涵盖数据分析、爬虫、机器学习等方面,别再说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实战哪里找了

【2】【终篇】Pandas中文官方文档:基础用法6(含1-5)

好文章,我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