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学习 -- JavaScript 闭包


参考博客–csdn
参考博客–csdn
JavaScript作用域与闭包 ·

概念

闭包就是能够读取其他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
在本质上,闭包是将函数内部和函数外部连接起来的桥梁
定义:内部函数总是可以访问其所在的外部函数中声明的参数和变量,即使在其外部函数被返回(寿命终结)了之后

闭包包含自己的作用域链,父级作用域链和全局作用域,闭包不仅可以访问其外部函数中定义的变量,还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参数。

闭包函数

声明在一个函数中的函数,叫做闭包函数

特点

1、让外部访问函数内部变量称为可能,避免使用全局变量,防止全局变量污染
2、局部变量会常驻在内存中吗,但由于有一块内存空间被长期占用而不释放造成内存泄漏

创建

闭包就是可以创建一个独立的环境,每个闭包里面的环境都是独立的,互不干扰。

闭包会发生内存泄漏,每次外部函数执行的时 候,外部函数的引用地址不同,都会重新创建一个新的地址。但凡是当前活动对象中有被内部子集引用的数据,那么这个时候,这个数据不删除,保留一根指针给内部活动对象。
举例:
key = value,key 被删除了 value 常驻内存中
(中间引用的变量) => 自由变量

应用场景

闭包找到的是同一地址中父级函数中对应变量最终的值

函数作为返回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情况下,在函数fn执行完后,就应该连同它里面的变量一同被销毁,但是在这个例子中,匿名函数作为fn的返回值被赋值给了fn1,这时候相当于fn1=function(){var n = 0 … },并且匿名函数内部引用着fn里的变量num,所以变量num无法被销毁,而变量n是每次被调用时新创建的,所以每次fn1执行完后它就把属于自己的变量连同自己一起销毁,于是乎最后就剩下孤零零的num,于是这里就产生了内存消耗的问题

闭包作为参数传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段代码中,函数fn1作为参数传入立即执行函数中,在执行到fn2(30)的时候,30作为参数传入fn1中,这时候if(x>num)中的num取的并不是立即执行函数中的num,而是取创建函数的作用域中的num这里函数创建的作用域是全局作用域下,所以num取的是全局作用域中的值15,即30>15,打印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