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使用java连接Fastdfs,上传文件时报:SocketTimeOutException的问题

最近研究了下分布式存储Fastdfs,在centOS上配置完后,使用centOS或putty连接并上传图片,然后用浏览器读取storage server返回的URL,一切正常.


但是,使用eclipse上传图片时,报错:SocketTimeOutException.

报错行为:String[] strings = storageClient.upload_file("D:\\120.jpg", "jpg", null);


网上查了将近一天,但却没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唯一一个比较接近的说法是:tracker server的IP要用外网IP.

但是也没说很具体.


经过亲测,这种方法,对我的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而且,Fastdfs的这个问题,在网上很少有人提及,所以研究了一下.


反复检查API代码,确认无误.

反复检查Fastdfs的配置,确认无误.

把tracker server的IP换成外网IP,然后重启storage server服务,发现卡住,无法重启.


最后反复检查配置文件,发现问题:

在storage server的conf中,第23,24行是这个:

# the storage server port
port=23000


这毫无疑问代表了storage server自己的端口号.

而,我们新装的centOS,默认开启的端口号,是很少的! 之前的80,8080,22122端口,都是自己后来手动开的.

而这个23000,很可能没有开启!!

经过确认,的确如此,开启这个端口后,eclipse中上传文件正常! junit绿条!


思考:

为什么前三个端口号能意识到并手动开启,而这个端口,却在最后才想到?

因为,在centOS或putty中调试时,前三个没开的话,就会立即出问题.

但是,第四个端口,在centOS和putty中,即使没开,也不影响上传图片或通过http访问图片的URL!

导致自己很难想到这个本身就很简单的问题.


端口查看及开启方式:

在centOS服务器或putty中:

1.查看打开的端口:

#/etc/init.d/iptables status

2.手动打开指定的端口(以23000 为例):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23000 -j ACCEPT

3.打开端口后,记得保存:

#/etc/rc.d/init.d/iptables save


原文:https://blog.csdn.net/jsflzhong/article/details/5164748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