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Cat使用说明

什么是 Netcat

Netcat是一款流行的网络工具,它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Windows,Linux和macOS等。Netcat可以用来进行网络通信、文件传输、端口扫描、反向连接、加密通信以及远程管理等多种功能。
Netcat可以用于多种场景,以下是Netcat的几种主要应用场景:

  • 网络通信
    Netcat可以在不同的计算机之间建立TCP或UDP连接,实现网络通信。这对于在网络上传输数据、进行远程控制以及远程调试等方面都非常有用。
  • 文件传输
    Netcat可以用于在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它可以将文件发送到远程计算机,也可以从远程计算机接收文件。这对于备份文件、共享文件以及传输大文件非常有用。
  • 端口扫描
    Netcat可以用于扫描计算机上的端口。这对于检测网络漏洞、查找开放的端口以及测试网络安全非常有用。
  • 反向连接
    Netcat可以用于建立反向连接,这种连接方式比常规连接更为安全。反向连接可以通过隧道连接到远程计算机,使得本地计算机能够通过反向连接访问远程计算机。
  • 加密通信
    Netcat可以用于加密通信,这对于保护敏感数据非常有用。它可以使用SSL或SSH协议进行加密通信,以确保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 远程管理
    Netcat可以用于远程管理计算机,例如远程Shell管理和远程文件管理。这对于远程维护计算机或远程协作非常有用。

命令

操作命令说明
建立TCP连接nc [IP地址] [端口号]例如,要连接到IP地址为192.168.1.100,端口号为80的远程计算机,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nc 192.168.1.100 80
建立UDP连接nc -u [IP地址] [端口号]例如,要连接到IP地址为192.168.1.100,端口号为53的远程计算机,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nc -u 192.168.1.100 53
发送文件nc [IP地址] [端口号] < 文件名例如,要将名为“test.txt”的文件发送到IP地址为192.168.1.100,端口号为1234的远程计算机,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nc 192.168.1.100 1234 < test.txt
接收文件nc [IP地址] [端口号] > 文件名例如,要从端口号为1234的远程计算机接收文件并将其保存到名为“test.txt”的文件中,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nc 192.168.1.100 1234 > test.txt
端口扫描nc -z [IP地址] [起始端口号]-[结束端口号]例如,要扫描IP地址为192.168.1.100,端口号为80至100的远程计算机,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nc -z 192.168.1.100 80-100
反向连接远程机器
nc -l -p [端口号] -e /bin/sh
本地机器
nc [远程计算机IP地址] [端口号]
例如,在远程计算机上,要在端口号为1234和本地Shell之间建立反向连接,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远程计算机上:nc -l -p 1234 -e /bin/sh在本地计算机上:nc 192.168.1.100 1234
加密通信远程机器
openssl req -x509 -newkey rsa:4096 -keyout key.pem -out cert.pem -days 365 -nodesnc -l -p [端口号] --ssl --ssl-cert cert.pem --ssl-key key.pem
本地机器
nc --ssl [远程计算机IP地址] [端口号]
例如,在远程计算机上,要在端口号为1234和本地计算机之间进行加密通信,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远程计算机上:openssl req -x509 -newkey rsa:4096 -keyout key.pem -out cert.pem -days 365 -nodes nc -l -p 1234 --ssl --ssl-cert cert.pem --ssl-key key.pem在本地计算机上:nc --ssl 192.168.1.100 1234

参数

参数说明
-g<网关>设置路由器跃程通信网关,最丢哦可设置8个。
-G<指向器数目>设置来源路由指向器,其数值为4的倍数。
-h在线帮助。
-i<延迟秒数>设置时间间隔,以便传送信息及扫描通信端口。
-l使用监听模式,管控传入的资料。
-n直接使用IP地址,而不通过域名服务器。
-o<输出文件>指定文件名称,把往来传输的数据以16进制字码倾倒成该文件保存。
-p<通信端口>设置本地主机使用的通信端口。
-r乱数指定本地与远端主机的通信端口。
-s<来源位址>设置本地主机送出数据包的IP地址。
-u使用UDP传输协议。
-v详细输出–用两个-v可得到更详细的内容
-w<超时秒数> 设置等待连线的时间。
-z使用0输入/输出模式,只在扫描通信端口时使用。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