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前端项目jenkins构建

流程描述:选择适当的模板进行配置,freestyle project和pipeline都比较简单。jenkin所在机器需要git,node环境,主要通过git拉取代码,执行npm run XXX 进行打包,然后将打包文件移到到nginx转发的静态资源目录即可。

1.选择模板

2.以freestyle project模板构建

配置自定义参数

配置代码库,如果是jenkins与git库同主机,repository URL只需要配置文件绝对路径如/data/git/op.git,不需要凭证。如果非同主机,需要配置全路径http协议或ssh均可。以ssh为例,需配置免密访问,su - jenkins 切到jenkins用户,vim ~/.ssh/id_rsa.pub将公钥配置给git仓库(页面配置或添加到Git所在主机的git用户的.ssh/authorized_keys文件里,可能在/home/git/.ssh/authorized_keys)。

参考构建脚本

pwd;
ls;
git checkout $branch;
#git branch --set-upstream-to   origin/master master;
git pull;
if [[ $isNpmInstall ]]; then
 cnpm install 
fi
npm run build:stage;
rm -rf /home/work/web/op && mv op /home/work/web/op;

 

 

3.以pipeline模板构建(熟悉groovy脚本可考虑)

定义一个分支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