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毕设保存图片格式 的坑【记录】

cv2.imwrite保存TIFF是LZW无损!!!!

cv2.imwrite保存TIFF是LZW无损!!!!

cv2.imwrite保存TIFF是LZW无损!!!!

对于JPG格式保存下来的图片默认会变成8位BGR三通道格式的!!!!

对于JPG格式保存下来的图片默认会变成8位BGR三通道格式的!!!!

对于JPG格式保存下来的图片默认会变成8位BGR三通道格式的!!!!

就算是你是YUV400采样的灰度图片,他也会复制三个一模一样通道给你。

cv2.imread(file,flag)

含有flag 标志位,

IMREAD_UNCHANGED = -1#不进行转化,比如保存为了16位的图片,读取出来仍然为16位。(推荐)
IMREAD_GRAYSCALE = 0#进行转化为灰度图,比如保存为了16位的图片,读取出来为8位。
IMREAD_COLOR = 1#进行转化为RGB三通道图像,图像深度转为8位
IMREAD_ANYDEPTH = 2#保持图像深度不变,进行转化为灰度图。
IMREAD_ANYCOLOR = 4#若图像通道数小于等于3,则保持原通道数不变;若通道数大于3则只取取前三个通道。图像深度转为8位

官方说明:https://docs.opencv.org/3.0-beta/modules/imgcodecs/doc/reading_and_writing_images.html#Mat%20imread(const%20String&%20filename,%20int%20flags)

  • JPG可以通过这样选定质量。后面的100是最高质量,CV2默认是95,质量越高,文件越大
cv2.imwrite(file, img, [int(cv2.IMWRITE_JPEG_QUALITY), 100])

这是我用16位的测试JPG格式保存质量的关系曲线,大家可以参考大小与质量

 

8bit合并成16bit并不是merge = (img1 << 8)+img2这么简单!!!!(图中这个公式标错了)

会溢出,如图

程序运行之后显示合并后的图片UINT16,但其实造成了“潜在的溢出”

 

我使用下面的代码使8位合并时,提前扩充到16位

    IMG1 = img1.astype(np.uint16)

    IMG2 = img2.astype(np.uint16)

 

完美!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