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标志设计

品牌标志设计

 什么是LOGO

.   ▼ LOGO是希腊语 LOGOS 的变化,logogram的简写,现在一般有两种含义。在计算机中指的是一种早期的编程语言,在设计中指的是企业的商标或品牌标志,这二者之中以后者所代表的含义最为常见。LOGO设计指的就是品牌标志设计。

 标志设计的意义

.   ▼ logo是企业形象的符号化体现。logo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识别性,便于消费群体将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区别开来。它是企业品牌形象的灵魂,浓缩企业的文化内涵、行业特征、信誉等。企业可以通过自己的标志让大众认知自己、熟悉自己,并产生信赖。

 LOGO常用形式

.   ▼ 图形为主:以单纯象征图形为构成元素,包含具象、抽象和象形图形。

.   ▼ 文字为主:以字体设计为核心,直观、易传播。

.   ▼ 图文结合:以图形加文字的形式呈现,此形式较为常见。

✔ LOGO创意方式

.   ▼ 含义联想

.     ▷ 象征性

.       ﹥ 就是采用具体的事物转换为视觉化的图形或符号来表现某个抽象意义或观念,可以是一个动物或植物、人物等。

.     ▷ 比喻性:

.       ﹥ 采用图形表达想平行的另一层含义。比喻建立在两者之间的性质或关系上的共性,比喻性标志,就是接A说B的过程。从侧面讲述问题表达寓意。

.     ▷ 故事性:

.       ﹥ 故事性就是采用故事中的角色或符号,作为标志的的设计元素。借用故事的广为流传程度。传达企业的理念或行业特征,基于大众对故事的认识程度,具有很好的传达效果。

.   ▼ 图形表现

.     ▷ 具象图形:对现实对象进行提炼、概括、浓缩、简化,突出或夸张其形态特征,突出其气质。具象的标志通俗性与高度的辨识性,清新、明快的视觉形象传达出企业的精神和理念。

.     ▷ 抽象图形:突破了具象的束缚,在设计与构思上有较大的发挥余地,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图形,来表达企业内涵及愿景。

.   ▼ 字体形式

.     ▷ 字体形式包含中文字和英文字,能够准确清晰的传达品牌理念,同时又方便品牌宣传。以字体作为主要核心构成元素,一般字体都需进行设计。图形商标容易撞车,文字性的品牌标志设计更加具有可靠性,而文字性的商标则很容易检索,大大的提高标志通过商标注册的机会。

 LOGO的思路流程

.   ▼ 思考

.     ▷ 基础沟通: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做LOGO的目的,是创建新品牌还是品牌升级。

.     ▷ 深度挖掘:了解客户诉求后设计师需要进一步挖据,获得更深层层次的见解。

.       ﹥ 了解企业的终极愿景及目标

.       ﹥ 了解企业产品/企业特色

.       ﹥ 了解行业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趋势

.       ﹥ 了解企业与竞争对手相比核心竞争力

.       ﹥ 了解企业核心理念是什么?

.   ▼ 创意设计

.     ▷ 头脑风暴:分析产品属性、核心理念,提取关键词,找到关键点,发散思维、构思LOGO形式风格,头脑风暴结合创意联想制作出更多的方案。

.     ▷ 灵感收集:竞品分析,参考借鉴,绘制草图。

.       ﹥ 灵感网站:站酷   花瓣   logospire.com   logopond.com

.     ▷ 创意组合和筛选:筛选最巧妙的符合产品定位和客户需求的方案。

.   ▼ 数码初稿

.     ▷ 将草图通过软件实现成数码稿的过程,开始以单色方式表现LOGO,以免因色彩对图形本身的判断产生影响。

.   ▼ 打磨细节

.     ▷ 对设计好的LOGO进行释意撰写、规范绘图线绘制、应用效果图制作。使客户能直观的感受到标志应用于品牌宣传中的大致效果。

.   ▼ 标志提案

.     ▷ 第一步:企业品牌调性分析
.     ▷ 第二步:向客户表明标志的设计理念
.     ▷ 第三步:作品展示及客户审核
.     ▷ 第四步:VI形象延伸及阐释

✔ LOGO元素提取

.   ▼ 提取产品名称首字母或中文字

.   ▼ 提取产品全称 ( 字体设计 )

.   ▼ 提取产品核心功能图形

.   ▼ 提取企业或产品名称形象图形

.   ▼ 提取企业理念愿景象征性图形

✔ 表现形式

.   ▼ 点  线  面  空间  肌理  负空间  场景

 LOGO设计的禁忌

.   ▼ 图形禁忌

.     ▷ 宗教文化禁忌

.       ﹥ 不同国家不同宗教的文化背景下,对图形或数字每个国家或地方都有不同的理解和寓意,在项目开始时,需充分了解当地人文情况。

.     ▷ 人像标志禁忌

.       ﹥ 在使用人像作为标志,尽可能避免以照片形式出现,可以将人像转换为二维图形形式来表现,便于后期应用与传播。

.     ▷ 字体样式禁忌

.       ﹥ 尽可能避免使用立体、投影、发光等样式。LOGO线条不宜过细。

.     ▷ 色彩选择禁忌

.       ﹥ 同样图形为主,但使用不同配色,均会产生不同心理感受。食品类忌冷色调;儿童类忌冷色调;

.   ▼ 传播禁忌

.     ▷ 易于应用  

.     ▷ 易于识别

.     ▷ 易于复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