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预处理方法-特征标准化

普遍采用的最佳实践是对每
个特征做标准化,即对于输入数据的每个特征(输入数据矩阵中的列),减去特征平均值,再除
以标准差,这样得到的特征平均值为 0,标准差为 1。用 Numpy 可以很容易实现标准化。

 

from keras.datasets import boston_housing

(train_data, train_targets), (test_data, test_targets) = boston_housing.load_data()

print(train_data[0])


mean = train_data.mean(axis=0)
train_data -= mean
print(train_data[0])


std = train_data.std(axis=0)
train_data /= std
print(train_data[0])


test_data -= mean
test_data /= st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预处理是数据分析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它可以让原始数据更加适合用于各种分析和建模任务。常见的数据预处理包括数据清洗、缺失值处理、异常值处理特征选择、特征缩放和特征变换等。下面我们将介绍一些常见的数据预处理方法。 1. 数据清洗 数据清洗是指在数据中去除不合理、重复或者无效的数据,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常见的数据清洗方法包括: - 删除重复数据 - 去除异常值 - 去除不合理数据 - 填充缺失值 2. 缺失值处理 缺失值是指数据集中某些数据缺失的情况。常见的缺失值处理方法包括: - 删除缺失值 - 插值法填补缺失值 - 使用平均值、中位数、众数等统计量填补缺失值 3. 异常值处理 异常值是指数据集中不符合正常规律的数据。常见的异常值处理方法包括: - 删除异常值 - 修改异常值 - 使用插值法填补异常值 4. 特征选择 特征选择是指从原始数据中选择最具有代表性的特征,以便用于分析和建模。常见的特征选择方法包括: - 过滤式特征选择 - 包裹式特征选择 - 嵌入式特征选择 5. 特征缩放 特征缩放是指将不同量纲的特征缩放到相同的范围内。常见的特征缩放方法包括: - 标准化 - 归一化 - 对数变换 6. 特征变换 特征变换是指通过对原始数据进行某些变换,使得数据更适合用于分析和建模。常见的特征变换方法包括: - 主成分分析(PCA) - 线性判别分析(LDA) - 因子分析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数据预处理方法,通过对数据进行适当的预处理,可以提高数据分析和建模的准确性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