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测试--设计通知和消息展示

军规6:设计通知和消息展示

1.安装时是否明确申明在用户使用时需要用到的权限

ios:用户在app store或者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时,并不会对使用的权限进行提示。

Android:用户在安装app时,会明确提示用户所需要用到的权限;

在测试App时,需要注意到这些权限是否已经明确申明,否则app在提交到操作系统官方应用商店时会被拒绝,或者用户安装app的时候被拒绝。

2.测试使用过程中,通知和消息显示是否合适

1)当app需要用到gps、蓝牙、数据流量、ios中访问照片短信、用户位置等资源的时候,需要及时通知用户;

2)app向用户申请访问权限的第一次很关键;

3)给用户更多机会了解app之后再次申请权限;

4)让用户来触发什么时候对app进行访问权限的授权;

3.测试app在后台运行时,通知和消息显示是否合适

app的通知消息可能出现在“通知中心、状态栏、锁屏界面、横幅、提醒”;

1)如果用户设置了不同通知方式,那么我们就需要对这几种通知方式都进行测试,比如用户关闭了锁屏的消息推送,但是却看到了app通知;

2)ios的状态栏在通话、导航、录音、使用热点时,会变为双倍宽度显示,这个也要注意来回转变时是否有异常;

3)app的消息提醒还有一个特点:在ios上app图标右上角会显示未读信息的计数,而Android原生是不支持未读消息计数显示的。

关于计数有一个测试点:因为计数显示是由ios操作系统处理,但是计数的数字确是app提供的。这就可能导致,已经通过通知栏或其他方式读取了的信息,并没有从App计数中减去,导致App图标上的计数和真实计数不一致;

4.消息推送

前提默认的消息推送使用的是Apple公司和Google公司自带的Push Notification服务,然而大部分App都使用了自己或合作方的推送服务;还有种情况是App不通过推送通知框架来完成消息的发送和展示,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app服务被杀掉后,用户是收不到消息推送的。

针对以上两种不同的推送方式,可进行如下测试点:

1)对于第二种(app自己完成消息推送的情况),需测试关闭APP时,APP是否会崩溃,对于新消息的处理,以及App消息推送的性能等;

2)对与第一种,测试人员可以让推送通知框架的提供商关注后台服务器出错的场景,但是依然需要测试在APP接受到错误的推送通知、或推送通知框架服务不可用时App会如何处理。

5.APP出错时,通知和消息显示是否合适

在app出错时,显示错误代码、显示很长或者步骤很多的解决方法、显示的提示信息里打印log都是不可取的。明确的提示信息才能引导用户解决问题,增加用户对app的粘性。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