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万程序员转行做游戏建模,为什么转行呢?

先说结论, 如果你想高薪就算了,公司不是你想做啥就做啥这牵扯到商业和非商业,因为此所以说不定你的兴趣会慢慢没有。这个行业还是残酷的,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
 

 

如果你现在24 25了,而且又一份还行的稳定工作,而你只是对这个感兴趣。那我建议别转行了,把这个当做兴趣学就行。当然 你也快以抱着一定要入行的心情学 但我还是不太推荐,这个行业还是比较残酷的,主要看你的作品能力, 不是你喜欢什么就做什么。而且现在主要是次时代模型,对美术造型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有美术基础学这个相对要容易些,没美术基础就只有努力了,然后就是审美很需要。

如果你真想转行想去尝试,而且你有足够的资金,很简单,报个网班,一边做自己的工作,一边认认真真的学 顺便了解行业,对了还要自律,那就网络班。 当然如果你家里面比较富有,而且支持那可以实体班或者网络班- -。 -- 当然我以前也认识个人 把这个当兴趣当着当着就变本职了,也有人从本职把这个变成副业兴趣了。全看自己 因为这个行业还是挺累的。喜爱3D建模的伙伴推荐大家加入3D次世代群901739356每天更新学习教程,和技术交流
 

 

入门很简单 MAYA 3DMAX BLENDER 都是建模软件 目前主流MAYA 3DMAX 然后再配合ZBRUSH 至于贴图啊 材质啊 等 那些都是次要的。 只要模型好就行,UV 材质还蛮快的,现在一些都比较智能了。一些单独的教程可以去 ABOUTCG 或者 翼虎网 实际上也那样。

至于培训班,就是花钱去了解流程和了解行业,不过培训班有点杂(就是一些坑和不坑人的机构,外加一些鸡汤,所以如果要报一定要谨慎),大学要是能教的好会有那么多培训班?知乎搜索下或者问问行内的模型师,问问他们在大学学到的模型知识能用于工作么,还有推荐如何学?这样的问题应该很多吧,大学就是自学,大学老师都是要求学历,很多都是别的过来的,连公司行业都没工作过拿学到的教?如果遇到懂的老师那算运气好,哪怕偶尔有个别老师是公司的人外聘到学校,也因为学校的课程没法细致说一些。 说到底大学就是自学,那些对口专业的不过是比你早了解一些而已。

学历的话,哪怕网易这种2B公司现在也不太卡文凭,除非你很优秀。腾讯就别说了如果你作品优秀,我都可以直接推荐,根本不考虑你学历。如果是别的部门那- -你最低都得985 211
 

 

然后现在问下,你想转行,你真对行业了解?知道需要做什么测试?具体啥要求么?这个行业对能力要求高也残酷- 需要不断的学习提高-能接受么? 还有为何推荐报班么? 报班就是让你了解这些,直白点就是花钱去了解,顺便了解一个模型的制作流程,然后你就知道哪儿你不足,哪儿需要啊提高。 美术基础固然重要,但是对于一个一般人新手,只需要审美,和对形体的理解,还有一定色彩理论了解就行了。当然不报班也行,如果了解的非常清楚可以自学,如果有认识的人一步一步带你也可以。就是时间问题而已。

现在一般多模型师,美术功底都很弱,有的都不是美术专业出生。现在都在一些公司好好工作做的作品也不错 这是为什么呢? 那就是学习和提高。 审美和造型 都可以在学习的时候不断去提高,简单来说就是后天补足,而后天不补足的那么自然就被淘汰了,只不过本身有美术基础 那么优势就很大而已转行容易而已。 自己作品造型太弱,那么就利用空余的时间自己练习去提高。 你要把美术造型提高?那知道提高到啥程度么?学1-4个月还行,学1-2年,那你还有时间去学模型么? 不如先学1点美术了解下,再去学模型理解流程方法等然后知道自己需要补足哪些,再回过头练习造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