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对象图和顺序图

UML对象图

对象图中包含对象和链,其中对象是类的特定实例,链是类之间关系的实例,表示对象之间的特定关系。对象图所建立的对象模型描述的是某种特定的情况,而类图所建立的模型描述的是通用的情况。

对象是类的实例,创建一个对象通常可以从以下两种情况来考虑:第一种情况将对象作为一个实体,它在某一时刻具有明确的值,另一种情况是作为一个身份的持有者,不同的时刻有不同的值。

 

UML顺序图

1、顺序图是描述消息时间顺序的交互图。在图形上,顺序图是一张表,其中显示的对象沿横轴排列,从左到右分布在图的顶部;而消息则沿纵轴按时间顺序排序。创建顺序图时,以能够使图尽量简洁为依据布局。

2、顺序图中的要素:

(1)    顺序图中包含的内容:对象,对象生命线,消息,控制焦点。

(2)    对象,对象生命线和控制焦点。

表示方法:对象向下方垂直伸展的虚线称为该对象的生命线,表示该对象存在的时间长度;大“X”标记表明生命的结束;在生命线上的窄矩形条称为控制焦点,控制焦点表示该对象正在执行某个操作。窄矩形的长度表示操作的持续时间。

(3)    消息的表示方法:用消息线表示。对一个对象到另一个对象的消息用跨越对象生命线的一条消息线表示出来,包括反身消息。

三种表示消息的方法:消息线本身;消息线加消息编号;消息线加消息编号加消息名。

(4)    消息的分类:UML的消息分为,简单、同步、异步


以上就是对象图和顺序图的理论基础和图例相关介绍。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